• 伍婉卿,1982年生,2005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专业,2010年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有机化学专业,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广东省功能分子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十多项,在国际化学领域著名学术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三十余篇,入选广东省特支计划“百千万...
  • 汤敏,四川达州人,2009届北京大学人文地理硕士。全国最大的古村落志愿者公益组织——“古村之友”的创始人和理事长,古村落志愿组织领域乃至互联网公益领域的先锋带头人。“古村之友”及其团队目前已荣获第四届中国慈展会项目大赛金奖、2014—2015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提名、中国文物基金会传统村落守护者杰出团队奖等多项荣誉。
  • 吴显勇,2008届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西方经济学和香港大学金融学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同金继阳创办深港经济金融协会(汇丰成立最早的金融类学生社团)。曾就职于申银万国证券投资银行部,后创立深圳大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任总裁,创建深圳旺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及融信财富平台任CEO,现任投哪网CEO。
  • 郑明凤,北京大学2016届环境与能源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通过基层公务员项目,2016年被录用分配到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现任库车县乌恰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干事。在他的带动影响下,2019年首次有北大博士毕业生选择赴新疆南疆乡镇工作。
  • 梁威,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2006级电子通讯工程硕士。2009年毕业后回长沙创办博为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为软件”)。现为博为软件董事长,博为101数据采集引擎研发创始人,广州大学华软学院客座教授、创新创业导师。
  • 谢旦杏,男,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人文地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2014年7月定向选调至广西壮族自治区基层工作。自工作以来,谢旦杏扎根基层,历任广西田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副主任、主任科员、广西田阳县百育镇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现任广西田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2017年11月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校友。
  • “创业最重要的是思维方式的相互借鉴,怎么建立团队,带公司,成为公司的核心人物。之前在学校参加的两个项目奠定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在汇丰学习的专业知识带给我专业的技能,但是创业需要全面的能力,并不需要某一个方向特别精,但是不能有短板,最需要的是全面的思考和大局观,这是不断培养出来的。”
  • 我们希望通过坚持不懈的研究和有价值产品的供应,成为全球睡眠监测和改善领域最专业的研究者和供应商。
  • 他是南燕11级校友,曾参与“美丽中国”项目,做过两年全职支教教师,支教结束后合伙创办商贸公司,借助众筹等现代推广方式,帮助当地人销售农产品,他希望孩子们都有机会接受好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