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底空间创业训练营公开课第一期顺利召开
日期:2016-09-30 19:45:00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

        2016年9月30日上午9:30,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筑底空间第一期创业训练公开课(深圳大学城图书馆名家讲座第八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北大知名校友、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执行院长、北大“1898咖啡馆”董事长杨勇先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校友办)副主任张川出席活动。同时到场的有一百多名架构师,学生及老师。

分享嘉宾介绍:

        杨勇,毕业于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现任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执行院长、北大“1898咖啡馆”董事长、金融客咖啡首席架构师、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副理事长、北大创投投资合伙人、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以及中关村人才协会常务理事等职务。同时,他也是人才股票布道者、中国式众筹布道者和领军人物。

        作为首席架构师,杨勇打造出了一系列众筹经典案例,如金融客咖啡、北京佳美儿童口腔防治医院以及以众筹替代天使投资的清华大学教授创业项目“AAA糖友空间”等。著有图书《中国式众筹》。提出的“中国式众筹”理念得到了各地高度关注和积极反馈。

        在轻松愉悦氛围中,主讲人杨勇带给了名为《在深圳遇见中国式众筹和人才IPO》的主题讲座。

杨勇老师讲座现场

        中国式众筹是以杨勇为代表的一批北大人率先发起的一场社会创新行动,是经系列案例验证的模式创新,为大众创业提供了落地利器,为万众创新赋予了强大引擎。熟人圈众筹,把创业项目所需资源提前锁定为股东、构建投资者、消费者以及推广者四合一的利益共同体,大大提高了创业成功率。

        讲座首先以北大1898咖啡馆为例阐述了中国式众筹的特点,与关键点。众筹本质是资源整合集中,将蛋糕做大再重新分配,而中国式众筹则侧重于利用圈子来挖掘出众筹实现的最大价值。杨勇先生指出众筹将是未来投资的一种很好的模式,做众筹一定要让合伙人感受到“安全与实惠”。

        接着杨勇先生将他所提的中国式众筹模式应用到杂志,网络课程,公益等各个方面,展示出中国式众筹模式的优越性,并创新性的提出了人才IPO的概念。

        中国式众筹解决了互联网时代“信息太多,信任太少”的信用难题,促成人群的深度链接,共投共创共享的模式让创业、创新不再是难事!


北京大学牛宏伟副院长为杨勇颁发证书

合影留念

        讲座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反响,观众提问环节,观众们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围绕着中国式众筹如何落地?如何结合具体情况应用中国式众筹的模式?等问题与分享嘉宾现场互动交流。最后讲座在筑底空间会员与杨勇先生的合影留念中结束。

编辑 刘艺萌

摄影 周宇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