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禾资本走进北大深研院暨赛艇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23-06-14

为进一步建立情感连结,增进互相了解,搭建校企合作桥梁, 6月9日下午,经基金会联络,在基金会、科研处和通识教育中心的共同组织下,松禾资本一行近20人受邀来到北大深研院开展交流座谈和赛艇团建活动。

科创座谈,共绘蓝图

松禾资本管理合伙人、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学士、法学硕士校友赵亮,可可松基金合伙人、光华管理学院EMBA校友郑先敏等近20位松禾资本伙伴出席交流活动。北大深研院副院长、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校友会副会长牛宏伟,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全军民,省部共建肿瘤化学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室务委员会主任范冬梅,新材料学院柔性显示纳米光电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伍军,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周航、陈杰,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西丽支行行长、北大深研院校友会常务理事、商学院校友(深圳)王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老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办负责人黄秀兰主持。

牛宏伟副院长对松禾资本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研院打造“北京大学新工科的南方基地”的定位及“问题导向、南北联动、AI牵引、创新融合”的未来发展理念。他详细介绍了北大深研院的学科布局、师资队伍、学生培养、科研平台、国际化校区、新楼宇建设规划以及发展举措等情况。牛宏伟分享了基金会募资情况及其作为北大深研院财智力重要补充的发展战略。他强调,2023年是北大深研院的“人才培养战略年”,北大深研院将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高效整合“在地”各方资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赵亮首先介绍了松禾资本和北大的深厚渊源,表示踏进北大深研院的校园便有重返母校的亲切感,希望与北大深研院达成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随后他对松禾资本的基本情况展开介绍。他表示,松禾资本作为国内最早的民营创投机构之一,亲历中国科技发展,在过去27年坚持“投早、投小、投科技”,重点投资数字科技、精准医疗、创新材料三大硬科技领域。目前,资产管理规模超180亿元,投资项目超400个,助推优秀企业并购或成功上市超60家。关于与北大深研院的合作,他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密切合作,在信息科学、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发掘更多科技创新项目,松禾可发挥投资优势和资源优势,助力北大深研院提高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共同推动中国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随后,北大深研院科研处副处长史莉莉、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周航、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教授全军民、新材料学院柔性显示纳米光电材料工程中心主任伍军分别介绍了深研院及其各自学院的产业转化情况,随后双方进行相关交流。

逐浪前行,艇进未来!

座谈会后,北大深研院通识教育中心为到访的松禾资本伙伴组织了一场热血拼搏的赛艇团建活动。通识教育中心主任丁嘉辉,北大深研院赛艇队负责人、总教练、通识教育中心胡继杰,两位专业赛艇教练和赛艇队学生主力队员一同参加团建活动。

赛艇运动是公认的最能体现团队精神的体育项目之一,八支桨同入同出,节奏一致,船身才能神速前进。此次赛艇团建活动,为北大深研院和松禾资本提供了一次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交流的良好契机,松禾团队成员也首次感受到赛艇运动的魅力,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得到提升。

此次座谈交流和赛艇团建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松禾资本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联系,也为后续双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搭建了平台。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未来将会有更多北大深研院的科技创新项目得到培养和发展,助力创新资源持续积累并有效配置,形成完善的创新生态系统,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基金会将继续做好资源对接工作,助力双方进一步紧密合作。

特别致谢:
感谢广发银行深圳分行西丽支行行长、北大深研院校友会常务理事、05级商学院校友(深圳)王艳提供的饮品支持!
 
感谢学生组织“南燕之家”及其他在校生为此次活动提供的志愿服务。
 
了解座谈会详情请点击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4JgWp48oUuLmQvV_jew7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