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笔学生爱心基金到账了!
日期:2023-05-16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

第一笔学生爱心基金到账了!

近日,深圳市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学生爱心基金”项目收到第1笔来自在校生的捐赠资金,备注为“爱心基金项目-深研院学生救助捐赠款”。

这笔爱心基金是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21级硕士生王晨阳同学捐赠的。王晨阳同学热爱党热爱国家、爱校尊师、团结同学、脚踏实地、成绩优异,于2021-2022学年荣获北京大学三等奖学金4000元。该同学在收到奖学金后毫不犹豫地将此奖学金全部捐赠给基金会“学生爱心基金”项目,用于帮助生活上有困难的北大学生。

对于这一善举,王晨阳同学说:“这与我的家庭教育和处世态度有关。父母亲常教导我,当自己有能力帮助他人时,要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国家培养每位青年学子成才,付出了很多、投入了很多,我们要懂得回馈国家、回馈社会。此外,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一直想为国家、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因此向基金会捐赠北京大学三等奖学金,这是我的一份心意,更是一份责任。”

奉献爱心,向善而行。颁发奖学金的目的就在于鼓励和帮助优秀学子能够积极进取、持之以恒,将来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奖学助教,是一种善举,将自己奖学金捐赠给基金会“学生爱心基金”项目,用于帮助更多、更需要的学子,这是进取精神与奉献精神的接力!

除此之外,王晨阳同学荣获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基金会志愿者组织、校友会学生团队“南燕之家”外联部部长,而且每年都参与公益献血活动,在校期间共献血600ml。

付出,回馈,应当是一种循环。国家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是为了培养有担当、负责任的有为青年;青年学子积极进取、无私奉献,以奖学助教这种善行来回馈国家、社会,帮助有需要的学子;受助学子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表达感激之情。这是一种良性的、爱心的循环。这需要大家对于国家社会发展进步有着十足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需要不断地努力、真诚地付出、持续地接力!

基金会希望通过设立“学生爱心基金”项目帮助更多的北大学子。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北大学子与王晨阳同学一起参与到“学生爱心基金”项目中来,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