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12-22

12月18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第二届第二次理事会以腾讯视频的方式在线上举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副院长牛宏伟,党委副书记安晓朋,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王芳,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黄秀兰出席,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各院系、中心分管校友工作领导,和秘书处代表一同参会。

会议伊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友会副会长牛宏伟致辞。他回顾了第二届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分享了两件让他尤为感动的事:一是校友爱心基金项目已经帮助两位校友及其家庭,二是校友会促成多项反哺母校建设的善举,他对每一位心系南燕、不懈支持深研院发展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希望校友会能在日常的服务和活动基础上,与学院一起进一步提升深研院影响力。最后,他邀请各位校友在疫情平稳后常回母校相聚。

牛宏伟致辞

牛宏伟致辞

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黄秀兰作工作汇报。她从夯实工作基础、开展多元的活动和服务、促成校友、学校和社会三方共赢共享三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校友会的工作。同时,展望未来,她分享到要贯彻落实深研院“院为实体”的方针,希望各院系理事增强校友工作投入,构建校友工作多中心的结构模式,同时加强制度保障,完善激励评价机制和协同支持机制,让校友会工作迸发新的活力。

黄秀兰秘书长作工作汇报

本次理事会审议了两项重大变更事项,经过投票表决,全票通过谭文长书记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长,全票通过姚婷婷校友任校友会环能学院常务理事。

党委书记谭文长在当选新一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长后表示,这项工作于他而言,是新的尝试,更是新的责任。他强调了校友在南燕科研教学发展过程中的独特价值和推动作用,表示深研院一直珍视校友,重视校友工作。对于今后校友会工作的开展,他提出几点希望:坚持服务,打造精神和生活家园,提高校友凝聚力;整合资源,紧扣深研院发展方针,实现校友与深研院的双赢;加强建设,贯彻“院为实体”的方针,释放院系校友工作活力;同时,他勉励校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对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担当,在新征程中贡献出北大力量。最后,谭会长为校友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谭文长总结发言

随后,在校友工作交流环节,围绕“如何做好院系校友工作”、“如何做好地方校友工作”、“如何做好体育兴趣小组校友工作”, 汇丰商学院王艳等各院系常务理事、湖南校友会深研院分会会长梁威等各地方联络处理事代表、篮球小组王炜等兴趣小组理事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思考,总结过去一年的活动开展,并对未来相聚南燕、共叙友谊表示了期待。

在交流的最后,在谭文长书记、牛宏伟副院长和安晓朋党委副书记的见证和宣布下, “体育兴趣小组发展基金”、“国际法学院发展基金”和“科研大楼建设基金”正式立项启动。

在自由交流环节,汇丰商学院副院长、党委书记任颋老师表示,后疫情时代,将着力助力跨行业、跨学院力量的衔接,学院将做好坚强的后盾,同时期待新的一年校友会活动可以更加蓬勃。

随后,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深研院校友会名誉副会长王芳致辞。她首先感谢了深研院校友会在过去一年向深圳校友会提供的各个维度的支持,希望新的一年继续促进深圳校友工作全面的融合。她提到,校友会因情谊而联结,无往而不利,希望校友会可以建设好、守护好这份珍贵的情谊。最后,她以四个精神向所有校友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和祝福,期望大家坚持科学的精神、乐观的精神、团结的精神和无畏的精神,迎接美好的2023年的春天。

新任会长谭文长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在疫情的影响下,校友会还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有赖于每一位富有热心、甘于奉献、饱含情怀的理事会成员,向与会各位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他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校友会工作做得更有凝聚力、向心力、吸引力,更有特色和亮点。最后,谭会长向所有校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校友在疫情拨云见日的美好季节,带着北二代在南燕相聚,见证和共享深研院的发展。

会议的最后,全体参会成员集体录制了新年祝福视频,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送上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