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友终身学习计划】赵杨院长分享《中国的语言和语言规划》
日期:2022-11-01 来源:北京大学校友会

  “北大校友终身学习计划”以“服务校友发展、传播前沿知识、促进社会进步”为使命,为世界各地的北大人打造温馨校友课堂,随时随地,一键开启。

  此次邀请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赵杨教授为校友分享《中国的语言和语言规划》的专题讲座。

  中国是多民族、多语言、多方言、多文字的国家,这种语言格局的形成和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种因素有关。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的语言规划要和整个国家的发展相适应。那么,关于中国的语言,你了解多少?汉语有多少种方言?汉语的主要特点有哪些?全世界有多少种语言?从母语者数量来看,全球第一大语言是哪一种语言?为什么中国重视语言规划?让我们跟随赵杨教授的讲解,一起来探索语言的奥秘。

  请扫描图片二维码进行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