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里风鹏正举”——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名单及工作计划
日期:2022-01-20

        2021年12月19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会员大会暨校友会换届大会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隆重举行。大会产生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及常务理事人员,新一届理事会向校友们介绍了未来一届的工作构想。本文就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名单进行公示,并分享新一届工作计划。

        依据《北京大学校友会章程》(2018)、《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管理办法》(2019)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组织架构候选人产生办法》(2021),校友会会员大会暨校友会换届大会经投票表决审议通过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共73名理事。随后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常务理事等人员名单。张锦当选为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杨震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安晓朋、陈云霞、贺超、牛宏伟、赵柯禹当选为副会长,黄秀兰被推荐为秘书长。

        张锦会长对未来的校友工作提出了指示和期许。他指出,校友是北大在深圳的第二张名片,希望校友们砥砺前行,在各自的行业中深耕厚植,共同提升深研院以至北大在大湾区的影响力;校友会是校友们永远的家,校友会要切实为校友做好服务,打造多层次、高品质的服务品牌。

 

        常务副会长杨震以“五载春秋•戮力前行•共话未来”为题致辞。他首先对各位校友们多年来心系南燕,疫情期间仍克服困难亲临会场的情谊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杨震常务副会长表示,校友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于深研院建院二十周年之际,特殊的时间节点为新一届理事会赋予了更高的期待。希望校友会能继续“以情感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以活动为载体、以共赢为导向”,与社会各界广泛联系,为校友创造更多交流空间,成为一个立足南燕,服务校友,增进互助的沟通平台。最后,杨震常务副会长对校友们提出期许,在大湾区承载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使命背景下,希望广大校友能与深研院携手并进,共同打造北大深圳品牌
        秘书长黄秀兰作工作计划汇报。新一届理事会将秉持“立足成绩,突破创新”的理念,在“内外互通、湾区融合”的模式下,围绕工作基础、品牌塑造、常规服务与活动、宣传与联络等方面重点展开工作,共建校友们的精神和生活家园。汇报的最后,黄秀兰秘书长展示了校友服务活动一览表与各项活动联络人,号召校友们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常回家看看。同时也向广大校友发出邀请,欢迎更多校友加入秘书处共同参与校友会工作,深圳的北大、湾区的北大、唯一异地校区的深研院,需要大家一起建设,共同呵护。
        
        廿载南燕启风华,九万里风鹏正举。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将继续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助力学校”为宗旨,做好服务工作,加强资源融合,积极联络海内外校友,增进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情感,弘扬北大精神,和广大校友共同创造校友工作崭新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