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建回顾 | 南燕之家已五载,同心筑梦新征程
日期:2021-11-22

【编者按】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校学生组织——南燕之家成立于2016年11月20日,是校友办下属唯一官方学生组织,负责对接校友办和校友会的工作和活动,协助校友办实现校友资源共享沟通,加强校友与在校生的联系,打造学校、校友和在校生三者联动互通的全方位校友平台。如今,南燕之家已走过五个年头,每年的团建活动是南燕之家内部规模最大的集体活动之一,团队凝聚力、组织文化都在团建中得以升华与传承。

第六届南燕之家成员出发前合影

2021年11月14日,南燕之家第六届全体成员赴深圳大鹏新区七星湾山海营开展了主题为“南燕之家已五载,同心筑梦新征程”的秋游团建活动。校友办老师周惠莹及南燕之家第六届成员共计30余人参与了本次团建活动。

第1章节

背包装满晴朗,踏着朝晖出发

14日上午8:30许,南燕之家第六届成员整装待发,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A栋台阶上拍摄了集体合照,为本次团建活动拉开序幕。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全体成员于上午11:00抵达七星湾山海营活动基地。同学们按照前期分好的小组进行了短暂的用餐与休整,各组在彼此熟悉后推选出组长,在秘书处小伙伴的带领下,大家开始进行丰富有趣、增加默契的户外团队素质拓展项目。

第2章节

团队齐心比拼,你我皆是黑马

活动一:守护龙珠

守护龙珠为团队配合游戏,组内两人通过背对背方式将气球夹起来,运到终点。在运送过程中不可以用手触碰气球、夹破气球或掉落气球,否则返回起点重新开始。四支队伍你追我赶,速度逐渐加快,最终第二组获得胜利。

活动二:鼓动人心

“鼓动人心”要求成员们用绳子将鼓面拉平、悬空,非常考验团队的默契,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队员们要尽可能地创造更多的颠球记录。比赛正式开始前各小组有30分钟的练习时间,练习过程中,有的小组突飞猛进,迅速掌握要领;有的小组稳扎稳打,争取赢得胜利。比赛正式开始,第一组累计颠球70余个,获得本轮游戏的胜利。

活动三:密码传递

短暂的休整后,小伙伴们进入了最后一个游戏“密码传递”。该游戏共两轮,每轮需四个同学上场,前三名同学只能靠肢体语言将题板词语依次传递,由第四名同学进行猜题。第一轮游戏的词语较为简单,第一组同学绘声绘色地表演出“雕”、“杨过”等内容,成功猜出“神雕侠侣”一词;第二轮游戏中的词语有诗词、台词等,第三组同学成功猜出“衣带渐宽终不悔”,获得全场掌声。

三个活动结束后,四支队伍决出胜负,冠军花落第二组,亚军为第一组,季军为第四组,第三组同学比分稍显落后,需要在最后的营地烧烤环节表演节目。

第3章节

沙滩海风温柔,漫步合影难忘

游戏结束后,大家乘坐大巴前往桔钓沙海滩。清爽的海风吹拂,湛蓝的海水涌动,每一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酷炫的无人机航拍加持,南燕之家的成员们在细腻柔软的沙滩上拍摄了第六届南燕之家的大合照、部门合照等精彩照片。想必这就是团队的力量,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最美好的时光。

南燕之家大合照

南燕之家第6届成员合影

秘书处&联络部合影

活动公益部合影

外事部合影

宣传部&新媒体中心合影

第4章节

晚风音乐篝火,欢声笑语情浓

随着夜幕降临,南燕之家一行人乘坐大巴车返回山海营活动基地。本次团建的最后一项是大家集体庆祝南燕之家成立五周年,并为11月生日的小伙伴齐唱生日歌、送上祝福。最后,伴随着第三组小伙伴接力演唱《七里香》的歌声、以及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此次团建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结语

本次团建活动不仅在大鹏湾美丽的沙滩上留下了独一无二的精彩瞬间,更加深了成员们彼此之间的了解,培养团队合作的默契,以便更好地服务校友,继续发挥连结校友与学校的中坚作用。南燕之家已五载,只待每一位成员同心协力,共筑南燕之家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