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周年院庆标识C位出道| 南燕鸾起,蹁跹廿载
日期:2021-09-29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微信公众号

2001年,北京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正式签约,建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从此,北京大学开启了异地办学的全新探索,深圳也迎来了与百廿名校的携手共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秉承北大精神与深圳创新风范,风雨兼程,开拓创新,在南海之滨造起一座“南国燕园”,2021年,迎来深研院创院二十周年。值此院庆之际,北大深研院特别设计推出院庆20周年主题LOGO——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建院20周年LOGO,主体为圆润流畅的线条雕琢而成的“20”字样。LOGO将古典感与时尚感巧妙融合,代表北大深研院具有历史积淀和时代气息的双重特质,也体现北大深研院学子崇尚融会贯通的思维模式。

其中“2”以汉字“飞”字为意形,寓意北大深研院20周年正当年少,在20周年之际,于鹏城再次起飞,昂扬向上,莘莘学子,前程万里;“0”遵循北京大学LOGO篆体中“北大”的字样,拆分“北”“大”二字合围,以“跑道”为原型,寓意以科技进步为跑道,展现北大深研院对科学前沿、创新理念的不懈追求,朝着“开拓式探索科研成果”的目标加速飞奔。

一方面,寓意北大深研院传承北京大学传统,延续北京大学优秀的教育、科研、学术精神,作为一座令人向往的文化殿堂,具有深厚的文化内蕴。另一方面,融入深圳精神,更具新时代的特征,展示开放多元、海纳百川的校园文化新格局。 

标志颜色沿用了北京大学LOGO的“北大红”颜色,同时也是世界认识的“中国红”,象征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北京大学的一部分,也象征着北大深研院爱国、进步的光荣传统和振兴中华、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

除传统北大红之外,还有一款满足多种环境使用的配套LOGO,采用明艳充满活力的橙红色,醒目明快、亮丽和谐。表明北大深研院有不断年轻的新鲜的血液注入,创意无限、生机蓬勃!

20周年院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的起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作为一流大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继续培养探索前沿领域、拥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的人才。以“差异化发展、赋能国家战略”为愿景,积极探索高等教育的创新改革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