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同窗情,十载再聚首——记应用心理学专业08级硕士研究生校友返校活动
日期:2021-06-10

适逢毕业十周年之际,北京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 08 级硕士的校友,于 5 月 29 日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了同学会。北京的校友们汇聚在王克桢楼心理学院教室,深圳的校友们汇聚在深圳研究生院C栋教室,并通过视频会议系统连接上海、苏州、武汉、成都、兰州以及海外等地的校友。

上午 9:30 ,25 名同学陆续到场或登录视频会议软件,共同观看在校期间的点滴瞬间。新生欢迎会的表演,砂锅粥店的生日会,世界之窗、仙湖植物园的集体游……往昔的一幕幕闪现在眼前,唤醒了同窗的情谊。

10 点,同学会正式开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办黄秀兰老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赵心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分别介绍了深研院和心理学院在十年间的变化和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校友会与校友互动的各项活动,表达了对校友们返校的欢迎及对活动成功举办的祝贺。校友们纷纷赞叹并感慨学校的发展,也由衷感谢了深研院校友办、心理学院对活动的支持。

接下来,同学们逐一围绕毕业十年间的历程及变化进行介绍与交流,校友们主要围绕管理、人力、心理咨询、用户研究等工作进行分析,也对人生感悟、生活起伏进行分享,有喜悦,也有辛酸,提前准备的轻松话题穿插其间,活跃了氛围。十年的时光,校友们都走在各自的发展道路上,但在相聚的这一刻,又从心里再一次重逢

最后,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北京及深圳两地的校友继续在校园里进行聚餐等活动,共同忆往昔、看今朝。校友们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校园多年,但对学校和同学的情谊却是永远的牵挂,以后一定要常保持联系,相约下一个十年

 

 

文字丨人文心理08级校友

图片丨谢静芬、人文心理08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