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梧桐绿道徒步行 春光明媚正当时
日期:2021-03-23

2021年3月20日,恰逢春分,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主办、在校学生组织南燕之家承办的第五场校友户外活动——“梧桐绿道徒步行”在这一天成功举办。全体徒步队员从万佛禅寺出发,途径仙湖驿站,最终到达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全长约13公里。校友和在校师生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友办谢肖容老师参加了徒步并代表校友办向到来的全体校友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黄秀兰老师参加了晚餐并和校友们分享学校近况、校友会近况,并倡议对户外有兴趣又有志于服务大家的校友一起筹建校友会户外俱乐部,以组织更多样更高频次的户外活动。

万佛禅寺旁签到集

13:30-14:00

下午13:30,负责本次活动的南燕之家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到达万佛禅寺,恭候校友们到来。本次徒步共分为五组,由经验丰富的校友们担任队长,队员按分组名单找组长签到并领取相应物资。

全体人员于14:00准时集合完毕。学生负责人方辉对徒步路线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有徒步经验的吴海波校友特意为每队准备了专业的徒步设备,让队员们在漫长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更强的趣味性和凝聚力,丰富了人们的线路体验。

破冰游戏

14:00-14:30

为了让队员之间尽快熟悉,在正式徒步之前,主办方设置了破冰环节。在小组长的带领下,队员们集思广益,为自己的战队设计了组名、logo并齐喊口号,同时,每位队员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经过破冰游戏,大家迅速拉近了距离。

徒步之旅

14:30-18:30

14:30分,大家准时从万佛禅寺出发,开启了长达13公里的徒步之旅。时值春分,多云的天气使徒步过程较为舒适。绿道起始一段,路边的椰子树交错纵横,似有若无的草色在阳光下斑斑驳驳,颇具热带风情;许多家庭、情侣在树下乘凉休闲,好不惬意。行至中途,绿道逐渐进入密林,曲径通幽,莺飞蝶绕。在到达仙湖驿站前,徒步队伍要经过望峰亭、揽胜亭、怡心亭等7个观景亭,队长们纷纷集合队伍合影留念。

下午16:00多,队员们陆续到达中场休整点——仙湖驿站,或补充水分,或拉伸暂憩,待队伍整理好后继续向终点前进。

绿道后半段多依水蜿蜒。途中有一处很长的观景栈道,视野开阔,树丛掩映,游客在栈道上既可尽览湖光山色,亦可远眺城市轮廓。路边野花争妍斗艳,一路相伴,队员们纷纷拿起手机拍下最美瞬间,也不枉来此一游。

下午18:30,徒步队伍最终在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停下脚步,宣告徒步胜利。日暮西沉,队员们大多已疲惫不堪,但单一的目标却可以将平日的烦杂心事一扫而空。眼前过尽千帆,心里澄如明镜。一番风景,一番心境。

共进晚餐

19:00-20:00

徒步结束后,校友和在校师生共进晚餐。大家对下午的徒步活动赞不绝口,表示既见到了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也结交了很多新朋友,意犹未尽。深研院校友办的黄秀兰老师对校友的积极参与再次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组织更多更好的活动,为校友们提供更多见面交流的机会,再叙南国燕园情。

活动最后,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方和组织者的感谢,并期待之后与校友和师生们更多更进一步的交流。

感谢各位带队组长的帮助与大力支持,让本次徒步行活动圆满完成。

最后,感谢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南燕之家小伙伴们:

方辉、周紫惠、任恒宇、谢水木生、段雨杉、易行、李梦颖、胡扬帆、王铭齐、谌薇、张韬略、肖鑫、候志灼、杨振远、孙博文。

  

文字 | 胡扬帆、方辉

图片 | 王铭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