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燕校友-师生网球友谊赛圆满收官
日期:2020-11-27

“花雪随风不厌看,一片飞来一片寒。”

2020年11月22日,北大深研院校友-师生网球友谊赛在深圳大学城网球中心拉开帷幕,当天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北国已轻雪飘飘,而南国却二次入夏,达到了30摄氏度,校友和师生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尽展风采。此次比赛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南燕网球俱乐部指导,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网球协会承办,共有20余名南燕校友和师生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前,北大南燕网球俱乐部会长,信息工程学院邹月娴教授表示在疫情后还能举办这次校友-师生网球交流活动极为难得,本次比赛的举办离不开各位校友、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赛出水平和友谊。随后,校友会秘书长张川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此次赛事和规则,本次比赛以双打为主,采取金球和信任制。

经过一下午激烈的角逐和比拼,累计比赛20余场,大家的运动衫湿了又干,在衣角留下层层盐渍。第一轮先是在校生对阵教工校友,同学们年轻速度快,但教工校友们比赛经验丰富,比分整体不抵教工校友队。为了让大家充分交流,接下来的比赛大家自由组队,师生校友同学们混合交替着打,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通过挥汗如雨的比赛,拉近了师生情、校友情。

赛后,深研院牛宏伟副院长给南燕学生网协下达了任务——有效提高整体网球水平,闲暇时间多比赛,不要只是打对拉球,希望学生们多加训练,多找球感。蒋仁熙校友和程乐东校友针对每个同学的特点,也给出比赛打法和训练建议,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下次比赛一定要表现更强。

本次北大深研院校友-师生网球友谊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校友和师生们在赛场中互相切磋网球球技和战术,在比赛中学习和成长,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也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既提高了网球水平,也增进了友谊,充分展现了北大人“完美人格、首在体育”的精神。

赛场精彩瞬间

图文 |  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