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项目代表北京大学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银奖
日期:2020-12-01

11月17-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观了大赛成果展,对北大参展项目给予积极肯定。今年大赛,北大取得一金一银一铜的成绩,奖项数量、奖项等级相较于去年均有所提高,实现了成绩的又一进步。其中“宇航芯—高可靠高性能自主可控模拟芯片”项目获得金奖,“「AI for Science」SaaS系统—基于AI技术的数字化科研基建”项目获得银奖,“博雅聚力—柔性显示核心材料”项目获得铜奖。其中“「AI for Science」SaaS系统—基于AI技术的数字化科研基建”项目来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的谈国禹项目团队。

「AI for Science」是人工智能科研应用引领者,旨在赋能科学研究,通过构建数字化的科研基础设施。知识无界,AI无限。「AI for Science」创始人致力于通过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科学研究,打破科研的繁琐步骤,让科研工作更具创造力、未来性与面向未来的洞见,为人类创造更多的科学贡献。

通过长效的自主研发和技术积累,「AI for Science」已创建集人工智能前沿研究、海量高品质科研数据库、科研数据分析和可视化等产品服务于一身的科研生态,为科研工作者提供从研究动态更新、数据源获取、数据流分析处理到学术成果呈现的全链条科研技术支持,为高等学校、院系单位、研究机构提供整体化科研发展方案。

谈国禹团队

「AI for Science」已建立“专家指导、博士研究、硕士联动”的国际化科研队伍,并在国际顶尖期刊或会议上发表过人工智能学术论文。平台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等全球顶尖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协作关系。

据悉,谈国禹团队在AI领域已有多年研究,并参与过数次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获得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筑底空间第二届好项目大赛二等奖;2019年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如今公司已在北京、深圳、香港、嘉兴、台州设立办公地点,构成以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为基地,以顶尖高校为支撑,辐射全国的科研网络布局。

 

(综合“北大团委”微信公众号等)

编辑:王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