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参访|走进山海营
日期:2020-11-16

【编者按】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都度过了一段非常的战“疫”时期。为了更深入了解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北大深研院校友会发起了校友企业参访活动。第七站选择了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10级校友杨天翼的山海营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2020年11月9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副会长张趁利与副秘书长黄秀兰一行前往校友企业山海营进行了参观交流。法学院/国际法学院校友佟长辉、王江懿、李斯嘉,信工校友韩朝相、王少南、庞瑞涛、李科浇、刘筠,城规校友朱悦山,环能校友王经臣,新材料校友江翠情,软微校友刘文泉及学生组织“南燕之家”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当天行程满满,从校友交流、七星湾游艇会参观到帆船海钓、皮划艇等项目,每一项活动都给校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回忆。晚上给四位11月过生日的到场校友们送上生日祝福和惊喜彩蛋,更彰显着校友会的温暖与用心。

此次企业参观由山海营发出邀请并提供接待,活动中的其他相关费用由校友(按入学年份先后排序)佟长辉、周琳、王江懿、韩朝相和一位匿名校友共同赞助。

☞启程☜

上午9点整,参加活动的师生及校友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H栋前集合,并拍摄了合照。随后大家从正门出发,于11点顺利抵达目的地——七星湾山海营基地,与杨天翼校友汇合。

师生与校友在校园内合影

☞活动一:校友企业介绍及校友工作讨论☜

杨天翼校友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10级的硕士研究生,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理事。

杨天翼校友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司发展状况。杨天翼校友表示,创办山海营的初衷一是维护和传播海洋文化,二是能给校友们提供放松娱乐的场地。杨天翼校友提到,深圳市去年才在城市定位方面提及了 “海洋中心城市”概念,而大家对于深圳海洋的概念还处于比较漠然的阶段,他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带动他人,通过长久的努力,从商业逻辑上可称为改变用户习惯,以在社会层面改变大家对深圳海洋的固有看法,从年轻一代开始转变对深圳海洋的固有思维,了解并亲近海洋,例如出海钓鱼和帆船观光,或是潜入海里,一览海洋深处独有的美丽,亲手培育珊瑚等。

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山海营承办的业务类型也日益增多,从素质拓展团建、营地婚礼、公司年会的策划执行到游艇帆船出海、潜水考证、深海钓鱼等,特色活动应有尽有,参与者只需提前告知预算与时间,山海营便可安排妥当活动全程。

接下来每个校友均进行了自我介绍与工作分享,并表达了自己对校友会这个“精神归属”的认可与期待。

黄秀兰老师大概介绍了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通过校友联络、校友服务和校友活动几项工作来促进学校、校友与在校生的关联以及更深的链接,从而实现多方的互帮互助共同成长,打造开放共赢、师生联动、校内外互通的平台。

▲校友彼此分享交流

师生及校友在七星湾山海营基地

☞活动二:攻防箭分组PK☜

攻防箭一种趣味十足的射箭运动,以特别设计的弓箭在半个篮球球场大小的地方进行,形式近似闪避球,运动分为两队,每个队伍3到10人以弓箭为主要装备,互相用箭射击淘汰对手。教练详细介绍了弓箭的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事项,并将校友们分为两组互相PK,组内成员可以通过击中复活靶拯救因中箭而“阵亡”的其他组员。比赛正式开始前,大家穿好装备并挑选好弓箭,在随后的“战争”中,两组组长分别带领本组成员有条不紊地分工作战。两组成员都汗流浃背,彰显了校友们的团结、谋划、拼搏精神。

攻防箭游戏环节

☞活动三:帆船观光与海钓☜

经历了刺激的攻防箭PK后,校友们分组登上了观光游艇与海钓帆船。游艇上的校友们充分领略了粼粼波光与晶莹的滚滚浪花,海面上彩霞流泻,如诗如画。大家在船头拍照合影、在船尾体验掌舵的乐趣,并一起齐唱了《燕园情》,北大学子们的歌声伴着海浪声在大海里飘扬;而出海钓鱼的校友们,也乘风破浪达到预定钓点,并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会了入门的钓竿使用方法,当听到探测声呐传来滴滴铃声提示有鱼群后,校友纷纷放上钓饵并甩出钓竿,收获颇丰,成功为晚宴加餐。

帆船观光与海钓体验环节

☞活动四:皮划艇体验☜

天色渐晚,校友们乘船返回了岸边,两人一组体验了皮划艇。皮划艇是一项运动赛事,分皮艇和划艇两个项目。皮划艇又有静水项目和激流项目之分。此次活动在天然或人工湖面进行,属于静水项目;而在水流湍急的河道进行的比赛则称为激流项目。虽然刚开始大家并不熟悉皮划艇的操作方式,但是游玩了一圈回来后,校友们都探索出了船桨的使用技巧,还在海面上展开了皮划艇竞速赛。

皮划艇体验环节

☞活动五:晚宴与彩蛋☜

 晚上6点,大家一起来到山海营营地享用杨天翼校友提前准备的丰盛晚餐,并对美味的烤全羊和窑鸡赞不绝口。晚宴期间,各位校友互相分享交流,并对杨天翼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活动最后,校友会为山海营赠送校友会礼品,同时为11月份过生日的4位校友送来惊喜,庆祝生日,一天的行程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晚宴与彩蛋环节

☞后续☜

 活动结束后,大家都对本次校企参访给予了高度评价,满意度调查结果都为5星。部分校友的反馈如下:

 “这次活动举办地有趣有细节有意义,通过详细又丰富的潜水海钓游艇项目吸引校友相聚一起,很多细节都很贴心,包括提前制作校友名签加速破冰,有随行摄影同学帮忙随时记录每个瞬间,最后的晚餐会惊喜不断,回忆满满,一整天的流程很充实,也给了充分的交流空间让校友们快速相互了解和熟悉起来,既连接了分散的校友之间的感情,又搭建了在校生与校友交流的渠道,更增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交流。”

 “活动组织的很好,不仅有游艇海钓和攻防箭PK,还有丰盛的美食,这是非常充实的一天!生日聚餐环节更是让人感动!”

校友企业介绍

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03月17日,地址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七星湾游艇会。公司持有面积近两万平方米的活动绿地,拓展营地;下属极致航行船艇俱乐部,澳鲸潜水公司&俱乐部。致力于三个板块的业务提供:①针对团体的专业团建拓展②针对企业的船艇高端接待③针对个人及家庭的东部滨海生活定制。

山海营一直以来进行着深圳东部滨海生活服务平台的打造及建设,在前端对大鹏新区的旅游信息提供,资讯分享,活动策划,车辆报备,商务沟通,航海运动体验等进行免费无偿服务,旨在为您提供及推荐最及时最放心最省心最省钱的产品及服务业态。期待您的关注及合作。

邀请参访的校友企业可留言区留言或直接与我们联系。

校友办电话:0755-26033178/3204  黄老师、谢老师

校友会官邮:alumni@pkusz.edu.cn

 

 

转载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公众号

文字 | 李雪尘

审稿 | 陈昕

照片 | 张鸿飞、李雪尘、校友

编辑 | 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