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漫步梅林青石路 共话南国燕园情
日期:2020-11-16

▲ 梅林青石路徒步行人员合影

漫步梅林青石路    共话南国燕园情

这个爽朗的秋天,

北大校友与师生,

漫步梅林青石路,

共话南国燕园情。

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主办、在校学生组织南燕之家承办的第四场校友户外活动——“梅林青石路徒步行”于2020年11月7日在梅林水库举行。梅林青石路东起梅林坳、西至长岭陂,途经梅林水库,长约8公里。校友和在校师生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梅林水库签到集合

(8:00-9:00)

上午8点,南燕之家活动负责人与志愿者到达梅林水库停车场等待校友们的到来,根据提前按学院分好的五个小组,小组长给组员分发南燕之家准备好的饮用水、备用食品和纪念手环等活动物资。

上午9点,人员集合完毕,徒步队伍在梅林水库停车场整装待发。深研院校友办谢肖容老师首先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友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深研院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和本次活动的内容安排。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此前举办的塘朗登高、南山登高和穿越东西冲户外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因此,南燕校友会希望继续通过户外活动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校友和师生们在工作、学习之余获得放松,与来自不同领域的校友、同学增进感情、增加交流。

破冰游戏

(9:00-9:30)

签到结束后,大家在水库开展破冰活动。活动负责人城规学院易行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破冰游戏规则——设计组旗。在小组长的带领下,成员们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奇思妙想,设计了组名、logo并齐喊口号,同时,每位队员都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经过破冰游戏,大家迅速拉进距离。

▲ 破冰游戏实况

徒步之旅

(9:30-12:00)

在活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活动注意事项之后,大家沿着涂鸦墙方向开始了此次的徒步之旅。徒步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在饱览自然风光的同时也展现了北大人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

▲ 徒步之旅实况

在徒步过程中,我们为每支队伍设置了四个小关卡以增加徒步的趣味性,队伍需在起点梅林水库、涂鸦墙、集装箱和终点南山智园四个地点拍照打卡。最后,每支队伍都拍下了美美的照片,留下了珍贵的纪念,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活动人员于梅林水库合影

▲活动人员于涂鸦墙合影

▲活动人员于集装箱合影

▲活动人员于南山智园合影

 

共进午餐

(12:20-14:00)

徒步行结束后,大家对上午的活动赞不绝口,称结交到了很多新朋友,意犹未尽。随后,校友和在校师生共进午餐。

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黄秀兰老师代表校友办及南燕之家再一次对校友们能够到来参与本次活动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进一步组织更好的活动为校友们提供更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活动是校友与学校和在校师生之间联系的纽带,相信此行会成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友谊桥梁,也相信北大深研院的校友工作会越来越完善。

▲共进午餐实况

活动最后,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方和组织者的感谢,对本次活动表示非常满意,并期待以后与校友和师生们更多更进一步的交流。

最后,感谢所有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小伙伴们:易行、方辉、胡扬帆、周紫惠、任恒宇、王铭齐、吴雨情、罗子博、谢水木生、肖鑫、孙博文、李肖飞。

此处特别感谢城规学院曾静校友对本次校友聚餐的赞助。

 

转载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公众号

文字 | 周紫惠、易行

图片 | 王铭齐

审稿 | 王铭齐

编辑 | 李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