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企业喜报 | Sleepace享睡荣获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二等奖
日期:2020-11-04

经过6个月的激烈角逐,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决赛降下帷幕,我院2008级校友黄锦锋创办的深圳市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Sleepace享睡”品牌,凭借专业、务实的产品技术实力及商业策划能力,得到评委们一致好评,荣获企业组二等奖。获奖项目的核心成员黄锦锋、戴鹏和沈劲鹏分别为我院信息工程学院2008级、2004级和2007级校友。

Sleepace享睡总裁黄锦锋(右四)上台领奖

Sleepace享睡获奖奖牌及证书

校友企业介绍

2011年2月,黄锦锋校友与04级校友戴鹏、07级校友沈劲鹏共同创办了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Sleepace享睡品牌。经过9年来的积累,迈迪加公司已经成为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有品牌的,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专注于家用睡眠健康产品和睡眠改善解决方案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全球首批从事非穿戴睡眠生理指标监测和改善的团队,目前产品畅销全球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Sleepace享睡也已经成为全球市场占有率领头的智能睡眠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伙伴遍布全球,均是床品、科技和健康领域的头部公司,在细分行业内积累了很多相互信赖的客户,在市场上也获得了良好的声誉。公司已经获得包括京东,罗莱家纺,兴旺投资,戈壁,喜马拉雅FM等机构超过亿元投资


部分产品介绍

随着科技发展,睡眠健康类产品、服务的迭代可谓日新月异。作为一家智能睡眠解决方案提供商,Sleepace 享睡始终致力于为用户创造一流的智能睡眠场景及体验,除了满足基础的睡眠监测、睡眠改善功能外,还延伸出许多具有行业实际应用价值的方案和服务。目前,Sleepace 享睡旗下的智能睡眠解决方案已能涵盖到智慧养老、婴儿监护、智能家居、智能床品、智慧安防等多元化行业。

智慧养老

分为集中养老方案、居家/社区养老方案、护理床智能升级方案,持续监测用户健康风险并发出警报,有效提升夜间看护效率,减轻看护人员及家属负担。

婴儿监护

持续监测婴儿(特别是新生儿)睡眠作息、健康风险,及时通知护理人员或家属进行干预。

智能家居

基于实时睡眠数据监测,自动控制各类家居设备,如:灯光、窗帘、空调、加湿器、电视等,填补智能家居场景的夜间空白。

智能床品

为枕头、床垫、床架等传统产品提供快速智能化升级和软件开发服务,监测重要睡眠数据,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品牌数字化营销能力和客户粘性。

校友介绍

黄锦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信息工程学院2008级校友,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Sleepace享睡品牌创始人之一,现任深圳迈迪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

背景介绍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

2009年创立的深创赛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与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深圳市科技创新委承办的公益性创新创业赛事。据不完全统计,在过去的11年里,深创赛培育出7家上市企业、60家新三板企业、812家国家高新企业,涌现了大疆科技等一大批优质企业。深创赛已经成为全国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促进技术转移和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平台,成为深圳创新创业发展的独特风景线。

本届深创赛于今年4月21日线上正式启动,赛程达六个月,共有6432个项目报名参赛,整体项目技术水平高,参赛企业和团队共拥有24949项知识产权,成为本届赛事的突出特点。行业赛决赛分为电子信息、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六个行业进行,共有276个项目跻身角逐,最终54个项目斩获一、二、三等奖。

文字 | 陈昕

审稿 | 张鸿飞、谢肖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