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午餐会 | 20届城规校友刘倩的就业分享
日期:2020-11-03

10月23日,我们邀请了20届城规校友刘倩在筑底空间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校友午餐会。

刘倩校友是南燕之家的第二届成员,在今年同时斩获了深圳中学湖南选调生两个高含金量的offer,她在会上分享了自己面试准备的经验,自己对两个职业的看法和自己的职业选择。刘倩校友对同学们关于教师和选调生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帮助参会同学对行业情况和相关职业要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由于职业的敏感性,本次分享会的详细内容不对外发布。)

活动照片

(图中第一排左6为刘倩校友)

部分参会同学感想

李周霖:第一次接触到超级名校高中的工作情况,也对选调生有了更深的了解,校友推心置腹的分享超有收获!

冷帅群:校友分享了求职和准备选调生的宝贵经验,对于刚刚入学的新生来讲,这样的机会让我们对于行业的现实情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与校友的交流中对于自己与目标之间的差距有了更清楚的认知,也更加明白未来的努力方向。

胡景宣:听了校友的分享,受益颇多。对选调和在中学做老师这两条工作路径有了大致的了解,同时,也知道了现在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认识自己,尽量准确地了解自己所希望的生活状态,选择适合自己目标生活状态的工作。非常感谢校友的分享~

罗劲睿:交流活动组织得很好,时间控制得很好,吃的也很充足,校友也解答很详细,希望下次大家不要拘谨,一开始就边吃边聊,在轻松的气氛中学习校友的宝贵经验。

李嘉伟:听了校友的分享真的收获颇丰,不但了解了教师和选调生两个感兴趣的职业,也知道了校友的面试准备和职业发展规划的方法。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校友的分享活动。

吴佳楠:很荣幸能听到同专业的师姐的分享,师姐讲的干货十足,从她自己的真实经历出发,加以秋招春招找工作的心路历程,一路听下来,收获满满。老师和选调一直是我理想的方向,听了师姐的分享,对未来的选择更添了一份明晰和自信!

文字 | 李嘉伟

图片 | 杨柳、杜晨晖、李嘉伟

审校 | 张耿涛、谢肖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