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四载,筑梦未来——南燕之家成立四周年团建活动回顾
日期:2020-10-31

【编者按】

许多年后,

当这一天傍晚的七星湾再度浮现于脑海时,

灿若繁星的或许不是手中的灯光,

而是耀眼的我们。

2020年10月24日,在历经了上半年的阻隔与分离、下半年的重聚与迎新之后,南燕之家成功赴深圳大鹏新区七星湾山海营开展了“南燕四载,筑梦未来”的秋游团建活动。南燕之家指导老师谢肖容老师和南燕之家第五届成员参与了本次团建活动。

▲ 图 /第五届南燕之家全体成员合影

☟启程☟

 上午9:30,参与活动的南燕之家成员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A栋前准时集合,并拍摄了大合照,为今天的团建活动进行预热。随后,大家从H栋门口出发,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目的地——七星湾山海营活动基地,与等候在那里的杨天翼校友汇合。

 杨天翼校友是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10级的硕士研究生,也是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他为南燕之家的成员们准备了丰富的当地特色美食。

 经过短暂的用餐与休息,同学们与今天同组的伙伴已经熟悉起来,开始一同为接下来丰富有趣的户外团队素质拓展项目进行准备与练习。

☟游戏一:鼓动人心☟

活动的第一个项目叫做“鼓动人心”,要求各组成员合作用绳子将鼓在空中支撑起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创造更多的颠球记录。比赛正式开始前,各小组进行了约半小时的练习,大家虽然一开始对这个游戏还不熟悉,但经过不断的试验与磨合,很快就探索出了各自的技巧和套路。最终,第一组获得了该游戏的胜利。

▲ 图 /鼓动人心游戏实况

☟游戏二:守护龙珠☟

第二轮游戏是“守护龙珠”,要求每组成员分成4队,每队2人,通过背对背的方式依次将气球夹起来并顺利运到15米后的终点。每组队员全部完成后计算总时间,用时最少的队伍获得胜利。大家纷纷开始探索怎样在不将气球挤爆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将其运往终点,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第一组再次以大幅度领先的优势取得了这轮游戏的胜利。

▲ 图 /守护龙珠游戏实况

☟游戏三:无轨列车☟

最后一轮游戏的名字叫“无轨列车”,要求各组成员共同站到两块长条形木板上,通过协作带动木板与整组一同前进,在同样的距离下用时最短的组取得胜利。事关最终的胜负,每一组队员都为在保持稳定的前提下快速前行使出了浑身解数,同学们的口号声响彻整个场地。最终,第一组再次拿下了第一名,也毫无悬念地取得了整个素拓活动的冠军。同时,亚军和季军分别由三组和四组摘得,而遗憾落负的第二组则依照约定开始准备晚上给大家带来的精彩节目。

▲ 图 /无轨列车游戏实况

☟较场尾与七星湾☟

游戏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与调整,开始登上大巴去往较场尾海滩。遗憾的是,由于海水涨潮,同学们在海滩上仅仅完成了全体成员的大合照。

▲ 图 /较场尾海滩上全体合照

随后,在校友杨天翼的建议下,大家前往了七星湾。在这里,杨天翼校友给同学们讲述了深圳海洋运动的发展情况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在这里举办的历史,还带领大家眺望了远处的大亚湾核电站。在夕阳的照耀和晚风的吹拂下,南燕之家的成员们在欢声笑语中沿着堤岸信步前行,开始了个人自由活动与第五届南燕之家集体照、部门照的拍摄。

▲ 图 /第五届南燕之家成员和谢老师、杨天翼校友的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完成造型“5”的拍摄时,夜色悄然降临,光线已然黯淡,于是大家打开并举起了手机的闪光灯。一时之间,一个闪闪发光的“5”浮现于七星湾的码头,熠熠生辉,正如南燕之家与同学们风华正茂的青春。

▲ 图 /同学们举起闪光灯完成了造型“5”的拍摄

☟自助烧烤+生日蛋糕☟

从七星湾返回山海营营地后,南燕之家的一行人开始了四周年庆祝、自助烧烤与娱乐活动。活动伊始,杨天翼校友对同学们的到来再次表达了衷心而热烈的欢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大鹏新区的主要情况和自己公司的主要业务,表示无论是出行游玩还是资讯获取等任何需求都欢迎同学们随时与他联系。

▲ 图 /城规学院10级校友杨天翼

在接下来的烧烤活动中,大家踊跃参与,纷纷承担起了切菜、串菜、主烤等多项工作,于缭绕烟雾与满头大汗中留下了欢声笑语。随后,南燕之家依照惯例为10月份过生日的成员举办了庆生活动,大家共同为两位寿星和5岁的南燕之家庆祝生日。

▲ 图 /两位寿星与谢老师一起点燃蜡烛

最后,在白天的比赛中落负的第二组同学为大家合唱了五月天的经典歌曲《知足》。“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在带着美好祝福与期盼的歌声中,本次秋游团建也走向了尾声。

▲ 图 /压轴表演的第二组同学

通过本次秋游团建活动,成员们不仅领略了大鹏新区的海景、山色与夜幕,还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南燕之家内部的情感维系与凝聚力。主席团的成员们在活动结束后给出了寄语,希望南燕之家在新的一岁里,能共同“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新一届的同学们纷纷给予了这次活动满分的评价,并表达了与南燕之家一同成长的愿景与企盼。

许多年后,当这一天傍晚的七星湾再度浮现于脑海时,灿若繁星的或许不是手中的灯光,而是耀眼的我们。

☟校友企业介绍——山海营☟

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极致航行俱乐部,位于深圳大鹏南澳东山,美丽的七星湾游艇会,创始人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10级校友杨天翼先生。山海营拥有面积约17000平方米的旅游营地,服务内容包括专业帐篷露营、攻防箭/ CS体验学习、专业/休闲团队素质拓展团建、营地婚礼、生日会展会,音乐篝火晚会、公司年会策划执行。另外,依靠七星湾游艇会、新体育海洋运动中心及各方合作平台,山海营•极致航行俱乐部还能为客户提供:游艇帆船出海、桨板皮划艇体验、海岸线穿越、沙滩戏水、摩托艇戏水、珊瑚区潜水、深海钓鱼、快艇登岛、悬崖看海上日出、渔排钓鱼及特色餐饮、酒店住宿、高端会议、大型活动等各类特色服务。

 

转载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公众号

文字 | 杜晨晖

图片 | 张伊平、谢肖容、杨天翼

视频 | 贾慧君

审稿 | 王铭齐

编辑 | 李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