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毕业生联络员线上会议圆满举行
日期:2020-06-11

盛夏6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今年由于疫情的席卷,校园里显得冷清了许多,但这也丝毫没有削弱毕业生们对校园的不舍之情。为帮助即将走出校园步入各行各业的2020届毕业生们更好地适应新的生活,也为了让校友会能够更加顺畅地联系并且服务校友,经毕业生本人报名、各学院推荐,产生了新一批的毕业生联络员,负责搭建起校友们与母校今后长久以往沟通的桥梁。

6月7日晚七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于线上组织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联络员线上会议,旨在向毕业生联络员们具体介绍校友会的工作职能,联络员们的工作内容以及帮助联络员们熟悉和了解今后将会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此次线上会议由谢肖容老师负责主持。首先,校友会秘书长张川老师对联络员们的参加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且送去了对毕业生们的关心和祝福。同时指出,毕业生联络员对于今后校友活动的开展将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都能肩负起重任。

随后,联络员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在的学院、未来的工作城市、工作岗位,以及担任毕业生联络员的初心,表达了对于校友工作的强烈热情,希望今后不论走到哪里,都能够在校友工作中继续发光发热。

接下来,由谢肖容老师介绍了南燕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联络员的工作职责。谢老师从南燕校友会的建立初衷谈起,对校友会的发展历程、运作模式、组织架构、开展的校友服务和各项活动都做了详细的说明,重点指出活动中可能出现的一些“疑难点”,有针对性地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并结合往届出现频率较高的问题向联络员们进行了解答。

在讨论及问答环节,黄秀兰老师对校友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补充说明,也对往届校友工作的情况展开了更加深入的探讨与分析。最后表达了对联络员们未来工作的展望,希望今后不论是在世界的哪一个角落,我们的校友们都能够彼此之间互相帮助、加强联系和交流。

会议的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虽然因为疫情大家无法见面,但是透过镜头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大家对于校友工作的热情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待。作为校友们与学校的纽带,联络员们始终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通过校友们和校友会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南燕能够与校友们共同成长,越来越好。

▲ 线上会议合影留念

图文 | 石鑫

编辑 | 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