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参访|走进普捷利
日期:2020-06-06

编者按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都度过了一段非常的战“疫”时期。为了更深入了解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南燕校友会开展了校友企业参访活动,第四站选择了由2006级信息工程学院校友戴勇创立并担任董事长的深圳普捷利科技有限公司。

6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秘书长张川一行前往校友企业普捷利参观交流。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崔文欢、王少南、刘筠,国际法学院校友张亮、杜启芳、汇丰商学院校友程学彬、叶志成、曹开拓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戴勇校友是南燕校园里最早开始创业探索的学生之一。2009年,他参与的“疲劳驾驶预警装置项目”在首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获得了初创组唯一的一等奖。2011年,戴勇校友创立深圳普捷利科技有限公司。在近十年的时间里,公司扎根汽车电子行业的细分领域,相继获得30余项专利,20余项软件著作权,获得了行业内的认可。

作为理工科出身的创业者,戴勇校友非常重视对产品研发和前瞻性研究的投入,在交流中也向校友们展示了公司目前利用的全景影像、图像增强、神经网络学习等技术进行的产品研发和测试工作,并就相关的技术细节等内容与几位来自信工学院的校友们进行讨论。

▲ 戴勇校友介绍公司产品

▲ 戴勇校友介绍公司产品(左二)

本次参加活动的校友们来自地产、券商、投资机构、知识产权和咨询机构等领域,与戴勇校友就政府科技政策、资本市场、电子、汽车和芯片行业发展咨询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戴勇校友表示,平时自己大多关注的都是在本行业内的情况,本次与校友们的交流让自己了解了更多行业和市场的相关情况,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参加校友会组织的这种交流活动,与校友们多交流多走动,拓展自己的视野和信息面。

▲ 合影

张川老师和黄秀兰老师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和近期开展的活动,并与校友们就校友会下一步的工作展开讨论,听取校友们的需求和建议。

校友企业介绍

深圳普捷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公司位于深圳龙华,在南山科技园设有智能驾驶技术研发中心,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龙华区中小微创新百强企业。

公司定位于智能驾驶领域掌握核心技术的软硬件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面向后装、准前装提供核心技术方案、关键零部件以及整套产品,面向前装提供软硬件模块和技术服务。

公司在以视频为基础的驾驶辅助产品及其相关的基础软件平台、AR引擎、人工智能技术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目前公司的主打产品3D环视系统取得了沃尔沃、本田、三菱等车厂十余款车型的准前装订单,在后装高端产品、环视导航一体机、准前装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和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图文 | 校友办

编辑 | 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