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参访|走进编玩边学
日期:2020-05-29

编者按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都度过了一段非常的战“疫”时期。为了更深入了解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南燕校友会开展了校友企业参访活动,第三站选择了由2012级环境与能源学院校友郝祥林和李涛联合创立的深圳市编玩边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 合照(右五为郝祥林

5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秘书长张川一行前往校友企业编玩边学参观交流。2007级法硕校友邹薇、2010级在职校友邵文君、2011级信工学院校友王少南、2014级汇丰商学院校友程学彬和2016级信工学院校友刘筠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张川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友参访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走访调研,了解校友企业的发展情况和需求,倾听校友们对校友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从本次活动开始,校友会公开邀请校友参加,希望以校友间的互访来加强彼此的沟通,促进校友间的互帮互助。考虑到有部分校友是第一次参加校友会活动,校友办黄秀兰老师简要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情况和近期校友会开展的工作。

接着,郝祥林校友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编玩边学的发展历程。在校期间,虽然就读于环境与能源学院,郝祥林校友和他的同班同学李涛却都对编程、算法等计算机专业的研究领域有浓厚的兴趣。两人认为可以利用计算机专业的优势,对传统的教学过程进行游戏化改造,让学习变成更加有趣的事情,于是便从自己较为熟悉的编程教育入手,联合开始了创业之路。发展至今,编玩边学在少儿编程领域已经有了较为扎实的积累,开发了自己独特的课程体系,得到了国际专业协会的权威认可,也获得了诸多投资机构的青睐。接下来,编玩边学计划进入K12线上教育的赛道,开发新的教育类产品,在游戏化教育的领域继续深耕。

本次一同参访的五位校友分别在银行、投资、证券、咨询等领域工作。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各自的工作领域和业务内容,并就编玩边学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几位身为家长的校友还从用户的角度就新产品开发提供了建设性建议。校友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校友会组织的校友企业参访活动,有机会深入了解优质的校友企业,以后将持续关注校友会的相关活动,加强与校友们的交流和联系。

校友企业介绍

深圳市编玩边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编玩边学”),是一家人工智能和游戏化教育公司,由环能学院12级校友郝祥林、李涛创办。

编玩边学面向中小学生、学校、培训机构,通过技术与内容的创新,游戏化改造中小学各学科教育,为孩子打造沉浸式的游戏化学习体验,提升学习兴趣,并通过人工智能与数据化方式提升学习效率。编玩边学最初从计算机编程科目切入,正在逐步扩大到数学、英语、物理等K12学科。

公司位于深圳南山&武汉光谷。自成立以来,编玩边学已获得君联资本、科大讯飞等知名机构4轮风险投资。

图文 | 校友办

编辑 | 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