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参访|走进烯旺科技
日期:2020-05-28

编者按: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各行各业都度过了一段非常的战“疫”时期。为了更深入了解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南燕校友会启动了校友企业参访活动,第一站选择了2004级信工学院校友冯晓星所在的烯旺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5月14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秘书长张川一行前往校友企业烯旺科技参观交流。一行人首先参观了烯旺科技石墨烯未来生活馆。南燕校友、烯旺科技未来产品研究院院长冯晓星为大家介绍了石墨烯的性能、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及烯旺科技在石墨烯医疗、大健康、内容、智能家纺、服饰、供暖和涂料等领域的应用情况,让大家对石墨烯行业和烯旺科技的发展有了全面的认识。

▲ 冯晓星校友(右一)介绍石墨烯未来生活馆

张川老师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大家的发展都带来了的许多意想不到的挑战,此次对烯旺科技进行参观走访,是校友会校友企业接下来走访调研工作的开端,希望通过联系各个校友企业,借鉴经营之道,形成资源共享平台,同时加强校企联合,提升北大深研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促进校友会和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

▲ 座谈交流

冯晓星校友表示,校友企业走访这种形式非常好,应该更多地开展相关交流活动,并从企业的角度分析了目前一般企业发展需要的资源和平台。北大深研院校友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有很多优秀的北大校友企业,这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以及企业经营的智慧等这些软实力十分宝贵。希望日后校友会可以深入校友企业走访调研,对接校友资源,可以更有效地促进双赢及至多赢的合作。同时,未来烯旺科技会继续与北大深研院校友会保持紧密联系,参与校友会组织的多种形式的活动,凝聚校友力量,共建合作渠道,为未来全面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 合照

校友企业介绍

烯旺新材料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szxiwang.cn/),由石墨烯产业奠基人冯冠平教授于2015年创办,是全球首家实现石墨烯从上游技术研发、原材料生产到下游产品研发应用、行业合作、品牌运营、渠道销售等全石墨烯产业生态链的国家高科技企业。并在2017年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等荣誉。

烯旺科技以首创的石墨烯发热膜专利技术为核心,专注于石墨烯发热技术的应用研发和生产,产业涉及养护护具、医美、医疗器械、能量房、智能服饰、智能家纺、电采暖、粉末涂料系列产品等消费品及工业应用领域。

欢迎参访的校友企业联系校友办黄老师 0755-26033178

图片 | 烯旺科技

文字 | 校友办、烯旺科技

编辑 | 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