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友”微信小程序申请校友卡说明来啦~
日期:2019-12-20

亲爱的校友:

2018年12月1日,北京大学校友会全球北大人实名制网络平台——“燕缘”正式上线,六万多位校友已注册。一年多以来,我们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和热情支持,也收获了满满的期待与嘱托。

为提升校友服务体验,我们刚刚发布了“北大校友”微信小程序。您可以通过小程序轻松使用认证校友身份、办理校友卡、查询关注校友、加入校友组织、参加校友活动、享受校友福利等一系列功能,与全球北大人一起重聚“燕缘”。

当年,您扬帆远航,从湖光塔影驶向五湖四海;如今,用“北大校友”,收下来自母校的关怀与支持。因燕园而有缘,因北大而共同前行!

北京大学校友会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校友卡申请步骤

1、注册会员

微信搜索“北大校友”或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小程序,点击注册。

Tip:您可同时关注“北京大学校友会”微信服务号,以便收取审核通知

“北大校友”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欢迎关注“北京大学校友会”微信服务号,及时收取审核、领取通知。

2、进入注册

请授权我们使用您的微信昵称、头像等信息,并授权我们获得您的微信绑定手机号。

Tip:所有信息都将被严格保密。

3、选择注册方式

您可以选择人脸识别和手动输入两种方式进行注册。

4、提交信息

【自动通过】:请务必填写真实信息,提交后,系统会自动与学校数据库进行匹配,如自动通过可直接进行下一步校友卡办理。

【未自动通过】:将会跳转到学籍认证环节为提高审核效率,您可上传学位证或毕业证(其中之一)。

5、注册成功

审核通过后,将在“北京大学校友会”微信服务号收到注册成功通知。

6、申请校友卡

点击【服务】—【校友卡】,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校友卡申请。

 Tip:上传“证件照”时,请您上传白底或蓝底大头照,请勿上传身份证、护照等其他照片。

7、申请实体卡

电子卡与实体卡同等效力,如需申领实体卡,请勾选“申请实体校友卡”选项,可选择到校立等可取或快递到付等方式。实体卡首张办理免费,再次办理50元/张。

 Tips:1.如您选择到校领取,审核通过后可在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早9点至晚4点)到北京大学43号楼(学一食堂西侧)225领取。2.如您选择邮寄校友卡,请务必认真填写收件地址(省市+详细地址)和电话。

8、等待审核

校友卡均需人工审核,审核时间通常为3~7个工作日。

 审核通过后,“北京大学校友会”服务号会发送审核成功通知,请点击该通知领取电子卡。

9、领取到卡包

领取电子校友卡存至微信卡包,可在微信【我】中找到【卡包】看到电子校友卡。

 电子校友卡与实体卡具有同等效力。未来电子校友卡将会开通更多权限及功能,敬请期待。

如有问题请联系:

010-62758419(实体卡邮寄)

010-62750363、010-62750901(“燕缘”注册及电子卡办理)

转载自北京大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

图片:赵赵

编辑: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