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大创年会十二载,北京大学第一个入选项目即获“最佳创业项目”奖
日期:2019-10-17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筑底空间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大创年会”)10月11日至13日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本届大创年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工业大学和德清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由我院筑底空间孵化的项目“AI全流程工作站”荣获年会最高奖项“最佳创业项目奖”。这是大创年会举办以来,北京大学第一次有项目进入该年会,也为北大捧回了第一个“最佳创业项目”奖。

图/大创年会颁奖现场

    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大创年会已经走过12年征程。本届大创年会是全国高校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构筑展示交流平台。据悉,本届大创年会吸引了全国298所参赛高校的1000多人参会,共收悉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3项,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参会,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协作组复选、专家评委现场答辩,有10个项目从442个项目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最佳创业项目”奖,从我院筑底空间走出的“AI全流程工作站”位列其中。

    AI全流程工作站是由新材料学院谈国禹同学、汇丰商学院杨婧同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郭子昀同学以及数位校本部同学共同创立,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筑底空间及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共同孵化。该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一套多数据类型全流程AI工具系统,并围绕该产品提供AI与应用场景结合的全套解决方案,提高AI的场景落地能力,降低用户的AI应用成本,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巨大的社会价值。该项目受到了评委专家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与认可,获评本届大创年会“最佳创业项目”奖。

除在本届大赛中获得“最佳创业项目”奖外,该团队已获得过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一等奖前海全球创新创业大赛第6名以及由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亲自颁发的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等众多重量级奖项,并于18年成功入选京津冀高端项目库。该团队核心项目“AI全流程工作站”如今已在北京、深圳、香港、台州等多个城市落地,并获得了客户的广泛好评。凭借其骄人的业绩增长速度目前已获得超过一亿元的市场估值。

图/北大创业学子在大创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