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重逢,不忘初心再出发——记07级建筑与景观设计专业校友十周年返校
日期:2019-07-12
在阔别母校十年之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专业07级的校友,于7月6日重返校园举办同学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李贵才、中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旭、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李津逵和锦绣时代公司董事长周志辉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并致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办、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校友办等部门共同协助举办本次活动。

本次同学会的主持人为07级景观班班长包布赫。同学会一开始,包布赫校友介绍了到场的嘉宾以及景观班校友们的基本现状。

他指出,迄今为止07级景观班的同学们的发展呈现多元性的特征,大多从事的是以他们本身专业特色为延伸的上下游关联业务,但也活跃于大数据、区块链、公益等各个岗位上,希望本次相聚能让大家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这片“故土”上,追忆青葱岁月、再叙同窗情谊、共谋美好明天!

▲主持人:07级景观班班长包布赫

尔后,校友们一一回忆了毕业十年来的人生经历,就自己在各行各业的成长分享了各自的想法,感叹时光的流逝,感悟人生的多样。十年弹指一挥间,十年前从北大毕业,十年后共聚北大,十年的时间在社会上摸爬滚打或悲或喜,校友们都过上了属于自己的不同人生。

 

▲校友分享环节

接下来,各位嘉宾为此次同学会致辞。李贵才院长在发言中殷切地嘱咐校友们注意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他指出,在各位校友的人生中,下一步的成功要转向抓周全、抓细节,在各方面找准自己的定位。

▲李贵才老师发言

牛宏伟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深研院这十年来的变化。十年来,深研院积极求变,但坚守初心,他鼓励活跃在各个领域的校友们要互帮互助,共建美好。

▲牛宏伟老师发言

发展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张川老师表示,十年是一个阶段,这次的聚会是一个沉淀,也是一个再出发,同时表达了对各位校友回校的欢迎以及对他们未来的美好祝愿。

▲张川老师发言

周旭老师嘱咐各位校友无论奋斗在哪个行业,要保持初心,要求大家不仅有知识,还要有见识,希望大家都能做通透、智慧的人。

▲中瑞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旭发言

周志辉老师则提出了目前我们应当重视的三个问题——一是科技发展为我们行业带来的挑战,二是当代从业者哲学、新闻学、美学、心理学以及社会关怀的缺失,第三是新时代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

▲锦绣时代景区管理公司董事长周志辉发言

李津逵老师指出,各位校友就像深圳这座城市,赶上了发展的黄金时间窗,肯定了大家对深圳这个城市的选择,叮嘱各位校友再接再厉。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理事、深圳城市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津逵发言

各位老师真切的叮嘱为各位校友指明了未来的方向,这次的聚会承载了校友们共同的记忆与情感,但也是一个再出发的起点

如何做好下一个十年,才能有更好的见识和格局?带着这些思考,校友们与各位老师在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一层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校友游览校园

午饭过后,班长包布赫等组织者向在座的校友展示了当年各种活动的照片,十年前的北大、十年前的老师、十年前的青春面孔,令校友们感慨良多。

俞孔坚等老师以及未到场的同学们为大家提前录制视频表示祝贺,与会人员共叙同窗谊,共话师生情,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仿佛又回到了十年前,点点滴滴都历历在目。

▲校友们观看视频

在回忆和欢笑声中,本次毕业聚会取得圆满成功,校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相约下一个十年!

文字 | 马方

图片 | 马方、齐奕校友

编辑 | 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