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卡|欢迎办理南燕校友卡
日期:2019-03-05 来源:南燕之家
编者按:

时间:现在进入新一轮校友卡申请时段,这一批次材料接收截至2019年3月31日。网络填报2018年10月30日之后申请的纳入本批次。19年3月31日之后申请的纳入下批次(19年11月)!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于2016年3月起提供办理校友卡的服务,每年3月、10月各办理一个批次,目前已经办理6个批次,现已完成办理校友卡1400余张。南燕校友卡作为南燕校友身份的证明,欢迎各位校友申请办理~

或许你还不清楚如何办理南燕校友卡?持有校友卡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小编为你整理了南燕校友卡的常见问题Q&A,认真阅读下文,就可以扫除你对南燕校友卡的种种疑问!当然,有任何疑问和建议欢迎在留言区留言或联系我们哦~

!!!想要申请的,请确认符合下述第五点的条件,如果任意一条不符合,请先处理符合了再提交资料。!!!

一、什么是南燕校友卡?

南燕校友卡由深圳大学城平安银行制作,该卡同时含有储蓄银行卡功能和校园使用功能,(校园服务功能限深圳大学城内),除在收费标准上不享受国家补贴外,其功能和在校生的“校园卡”基本一致。当然,南燕校友也可以申请本部校友卡(本部校友卡介绍详情见http://www.pku.org.cn/?p=2366)。

二、南燕校友卡有什么功能?作为校友的身份证明,持卡人专享以下校园使用功能:

1、享受出入校园、 图书借阅、上网认证、信息查询等服务,其中在深圳大学城图书馆纸本借阅量与在校生等同,馆外电子资源访问与社会读者等同,并享有大学城每月60小时免费上网时长。拥有账号后,校外可访问图书馆数据库, 具体操作请参见网页:https://lib.utsz.edu.cn/page/id-544.html?locale=zh_CN;

2、可在深圳大学城内所有食堂、商户和体育中心刷卡消费,消费不享受国家补贴(目前政策:大学城在在校生师生标准的基础上加收30%的服务费);

3、具有深研院各院系的门禁功能,但是否能开通由各个院系自行决定(需要校友自行联系各院系相关负责老师);

4、参加各地校友会活动;

5、其他后续可能推出的校友企业优惠;

6、校友卡号可作为今后校友服务相关的应用系统登录凭证,持卡人可享受北大深研院提供的校友服务;

7、【新福利】已成功办理校友卡的校友可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激活微信校友卡(初始密码是身份证上的出生年月日,共8位),在食堂消费时凭微信校友卡可直接使用微信支付,消费标准与实体卡相同。与腾讯合作,腾讯会不定期推出各种优惠活动;

除以上校友卡功能外,南燕校友卡还具有普通储蓄银行卡功能。

温馨提示:该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

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卡的服务对象有哪些?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已毕业全日制校友、就读满一年以上的在职研究生或离职教职工均可以申请办理。

温馨提示:在校生不能申请南燕校友卡,需在毕业后按照规定注销校园卡方可办理。注销校园卡需本人持校园卡至大学城平安银行柜台进行操作,若暂时无法前往,请致电0755-26037492银行柜台并告知密码,委托工作人员注销。

四、如何申请办理校友卡?

1、关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公众号,点击校友服务――校友卡,点击进入填写并上传相关资料然后等待即可。

2、进入校友会官网:https://alumni.pkusz.edu.cn/page/id-283.html,在校友卡专栏处填写校友卡申请。

申请时间:不限制,全年。

办理时间:每年仅在3月和10月集中办理,即3月31日之前申请的,4月份集中办理;4月1日至10月30日申请的, 11月份集中办理。

温馨提示:校友网申请网站无法打开或提交资料不畅时,可通过电话、微信或邮件的方式联系校友办老师(联系方式见文末)。

五、申请办卡需要注意什么?

(1)申请人资格: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已毕业全日制校友、就读满一年以上的在职研究生或离职教职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对您提交的申请进行详细核实);
温馨提示:在校生不可以办理南燕校友卡。毕业后可按照规定注销校园卡后申请办理。

(2)您在平安银行已有的储蓄卡必须少于等于三张;若超量,需先注销再申请。南燕校友卡作为普通储蓄银行卡,申请人需符合国家以及银行相关规定;

(3)若您已有校园卡、访问卡、临时卡,必须先注销上述卡类,再申请校友卡;

校友系统仅能录入您一种身份,要成为“校友”,须先注销其他“身份”;每位校友只能办理一张校友卡,如您之前办理的校友卡不慎丢失,请注销后再重新申请;

(4)新增:根据平安银行有关最新规定,本次起校友卡申请新增了《平安银行个人税收居民身份声明文件》和《校园卡须知三合一版》两项申请材料,请各位校友自行下载,填写并签名后将文件扫描件上传。

(5)港澳人士:需在证件复印件或扫描件上传处上传港澳通行证复印件;

(6)外籍人士:需在证件复印件或扫描件上传处处上传纳税识别号证件;

(7)提交的申请资料必须完备,同时注意自己的证件有效期,以及证件上是否有照片等常规事项。即需要有办理一张普通银行卡需要的所有有效的资料。

上述强调:上面的条款请逐一对应,必须全部符合了再提交申请,否则会浪费人力、物力且无法办理成功。

六、申请后如何领取此卡?每批次申请结束后1-2个月,我们会根据您提供的邮寄地址为您免费邮寄校友卡(会与您电话确认),如有需要您也可以提前联系老师,自行来校领取(地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行政楼H栋211)。

七、申领成功后,如何激活校友卡?

收到卡后五个月以内,在全国任何平安银行柜台办理激活业务,须本人持身份证亲自前往(不可电话激活)。

温馨提示:校友卡的校园功能已默认激活,大家仅需自行激活银行卡功能。

八、如何给校友卡充值?仅需要到大学城内消费的校友需要充值。

实体卡充值

1、确保自己已申领的校友卡银行卡部分有可供充值的金额;

2、利用大学城内各食堂附近的“圈存”机,将校友卡中的余额从银行系统转入校园系统中,之后即可在校园内的食堂、超市等地进行刷卡消费。

微信校友卡见第二点第7小点。

温馨提示:

若校友卡丢失,请前往大学城平安银行,告知丢失实情,由工作人员带您办理挂失等相关业务。如果在异地不能前往的,也可致电0755-26037492银行柜台并告知密码,委托工作人员注销。

注销之后才能提交申请资料。

欢迎广大南燕校友申请办理校友卡,若您在申请办理校友卡过程中有相关疑问,欢迎通过以下联系方式直接与我们联系。

校友办电话:0755-26033204/3178  谢老师、黄老师

校友会官邮:alumni@pkusz.edu.cn

大学城平安银行(校友卡):0755-26505870/9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