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兵买马】南燕之家纳新啦!
日期:2017-09-02

南燕之家是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以下简称“南燕校友会”)下设立的在校学生组织,旨在对接南燕校友会的校友工作和活动,协助南燕校友会实现校友资源的沟通共享,打造联动互通的校友平台。

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在发展办(校友办)的指导下,承办了南燕校友会成立大会、北大119周年校庆返校活动(深圳)、首届羽毛球联赛、法硕10周年返校等品牌活动,同时,全方位联络广大校友、持续关注和关爱校友等诸多工作,在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提升校友归属感过程中起到中坚力量的作用,在校友中反响良好,得到了院领导的肯定,成为提升校友工作的品牌。

“南燕之家”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组织,更是联系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桥梁,联系北京大学现在与未来发展的桥梁。

进入南燕之家,你可以得到什么呢?

 

1、与校友沟通交流的机会

南燕之家有一系列实现与校友沟通交流的品牌活动,包括a)每周组织多个体育兴趣类“校友俱乐部”举办篮球、足球、网球、羽毛球等体育赛事或训练,加强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的联络;b)积极联动校友企业,组织北大深研院师生与其交流,例如组织深圳编玩边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为北大师生及其子女提供免费编程体验课程,促进了资源和信息共享;c)积极进行校友专访,对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学院的优秀校友进行专访报道,定期对优秀校友进行专访并整理成文推送,目前已经完成对创业领域、选调生、公益等行业7位校友的专访报道,同时正在进行3篇,在广大校友中获得良好的评价。

这些品牌活动在校友中有良好反响,且促进了校友间、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的深度沟通和了解。

2、想象力、创造力的空间

南燕之家是一个年轻又迅速成长的组织,成立以来开展了很多创新性的活动,包括:a)策划南燕校友公益项目并完成线上调研;b)毕业季系列活动,如“时间胶囊”—致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校友行业见面会等;c)加强与在校生、校友的联系,每周发布“大学城未来一周讲座”, 每月推出一期以南燕人和景为背景的“南燕日历”,用于电脑和手机的屏保,同时关注宣传北大深研院各学院的动态、各类课题组研究、深研院内活动等,为校友和在校生提供信息获取和交流的平台。更多新颖的活动需要你的参与和创造!

3、协调领导能力以及相关技能的提升

南燕之家不仅举办各类活动,还定期组织各部门进行技能培训,包括摄影、修图、撰文、微信推文制作、网页管理等等,提升协调领导能力的同时还能够学习一些基本技能;南燕之家在日常的活动中给大家提供相互学习、结交挚友的平台,同时南燕之家定期组织团建,参与公益活动,增进团队友谊与社会责任感 。

南燕之家工作理念及部门职能

 

南燕之家致力于打造一个严谨高效、服务全面、继承创新、温馨友爱的团体,营造务实、精干、开放、进取的氛围,并努力为全院师生以及校友会建立一个融洽无间的“南燕之家”。南燕之家由理事会(包括主席团和部长团)负责主要事务的决策和组织,各部门成员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各类事务与活动。南燕之家设立六个部门,主要职能如下:

秘书处

主要负责主席团与各部门的规章制度、财务、档案、成员考核等方面的管理,并完成信息传达、起草各类文件、各种会议的召开准备和记录整理工作,以及协助其它部门开展工作和完成。

组织部

主要负责筹划南燕之家内部团建活动、承接校内外校友相关重大活动,并协助拓展南燕之家精品活动和品牌活动。与各校友组织、校友社团等密切合作,对接和组织校友拓展、校友返校日等活动。

活动公益部

一方面,在承办和巩固已经形成的校友兴趣类、交流类活动之外,扩展职业类、学术类等活动的范围和领域,着重负责承办和组织各类服务南燕校友的兴趣类实践活动,另一方面,逐步推进校友公益项目,协助校友会创建集学校、校友、社会和在校生资源于一体的公益品牌活动。

宣传部

主要负责南燕之家和南燕校友会各项活动的线下宣传以及线下平面设计,各项活动的新闻稿及摄影,下设南燕之家校友专访队,负责校友专访以及新闻稿的撰写等,旨在打造和维护南燕之家的品牌形象、影响力和号召力。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作为南燕之家对外宣传的窗口,展现南燕校友会和南燕之家,主要工作在于管理南燕校友会的微信公众号和官网。致力于宣传南燕之家和南燕校友会,使得更多的北大校友能加入到南燕大家庭,促进在校学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来到新媒体中心,可以变身一枚公众号小编,学习公众号和校友网运营。

联络部

对内承担着与在校生的联系与交流工作,对外是南燕之家与其他组织沟通与合作桥梁(协助南燕校友专访队的联络、协调工作)。同时,联络部集体负责校友信息的统计和维护、建立和维护校友群,以此传递信息、加强与校友间的联络。

外事部

主要负责南燕之家对外事务,与社会企业和校友组织进行联络对接拉动各方支持用以校友活动的举办以及校友服务工作的开展,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建立校友与南燕校友会、南燕之家之间的相互了解、信任和支持的关系,树立南燕之家的良好形象。

南燕之家是一个有活力、有创造力、有无限可能、能带给你无穷收获的组织,期待你的加入!

加入我们

扫描图中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290Tm4下载报名表 并于2017年9月4日前发送至pkusz_al@163.com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