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深圳) 2017年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在职硕士研究生班
日期:2017-04-09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于2014/15/16年连续三届在深圳成功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互联网金融与技术高级人才研修班”(在职硕士研究生班)。2017年持续招募该专业学员,学习地点仍然设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联系方式 : 方老师,座机:0755-26032414,手机及微信号:13246666223。

一、招生对象及条件

1、欲申请硕士学位的学员需满足:本科毕业满三年,有学位证、学历证,有计算机专业相关学术或者工作背景;

2、非申请硕士学位的学员需满足:专科毕业满五年,有大专学历证书

二、培养方向及目标

  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论、熟悉“互联网+”行业的网络信息工程、多媒体信息处理技术、金融计算。深入了解把握“互联网+”行业把控相关风险的专业人才。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单位报名:将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扫描件或复印件提交公司相关部门,由该部门统一提交给我院;

2、个人报名:将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扫描件或复印件提交我院;

3、报名时间为 2017 年 3 月 10 日至 8 月 20 日

4、报名方式:现场缴费、报名。

四、资格审查及确认

  我院(系)将对报名参加学习的人员的身份证、学位证、学历证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通知该人员前往报名。

五、业务考核及录取

1、审核资料后,择优录取。

2、将初步录取名单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审查批准后,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课程设置及学分

(一)必修课(8 门,共 24学分):
  1、互联网金融与技术      2、网络、群体与市场  
  3、互联网大数据分析      4、算法分析和复杂性理论
  5、高等计算机体系结构     6、面对对象程序设计 
  7、商业大数据分析         8、实证金融

(二)选修课程 (4 门,共 9 学分):

1、互联网金融的商业模式    2、网络与信息安全保障技术   

3、大数据信息存储与管理     4、人工智能与模式识

(三)、其他拟开设的课程:大数据与金融计算、研发项目管理、人力资源与人力行为学等

(四)、同等学力计算机综合考试考前辅导(全国首家)

七、教学方法及考试

1、教学方法:面授

2、考试方式:(1)、全国同等学力考试(2)、课程考试。

八、学习年限及收费

1、学习年限为两年。

2、学费为70000元,分二个学年交清,包含国家同等学力考试计算机综合科目辅导费用。不包括申请学位人员进入论文阶段后的费用(9000元)。

九、学员结业及证书

1、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的学员,完成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考试成绩合格者(60分以上)即可结业。

2、结业学员名单和成绩报经研究生院审查核准后,颁发由北京大学研究生院盖章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

十、申请学位及办法

1、相关学员符合本科毕业满三年,具有学位证学历证的基本条件;

2、研究生院组织的专业课程综合成绩达到70分以上;

4、通过全国同等学力考试(外语+计算机综合类),两门考试均过60分。

5、撰写并答辩完毕相关论文。

十一、联系方式及地址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深圳)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西丽大学城北大校区A栋120室,邮编 518055 
联系电话:0755-26032574,  0755-26032414,13246666223(微信号);主页:http://www.pkusz.edu.cn/,http://www.ece.pku.edu.cn/,http://www.pkuece.cn/

十二、课程及师资简介请见相关介绍

《课程及师资简介》北京大学2017年计算机技术与应用互联网金融与技术方向在职硕士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