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散场——深圳研究生院毕业生参加北京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
日期:2023-07-09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23年7月5日上午
北京大学2023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暨学位授予仪式
在邱德拔体育馆隆重举行
深圳研究生院707名毕业生和校友
参加了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开始前
来自北京大学学生代表和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
联袂献上精彩的暖场表演
《昨日青空》《昨夜星辰》《烟花易冷》……
一首首熟悉的歌曲表达着离别的不舍
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
教工合唱团、附属小学合唱团
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表达了北大学子的爱国情怀

暖场表演

    第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韩启德院士,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教授,校长龚旗煌院士等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各学部和各院系的老师们、怀柔区、密云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委政府等相关领导同志,以及毕业生亲友代表共同出席典礼,见证重要时刻。典礼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院士主持。

主席台

与时舒卷 奔赴山海
庄严的国歌声响起
全体师生齐唱

深研院同学们奏唱国歌

大屏幕上播放着毕业纪念视频
毕业生们诉说与北大的初见、同行
最难忘、最喜欢、最遗憾的事情
以青春赴万丈理想
以长歌领风踏浪

校领导们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务长王博宣读学位评定委员会决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宁琦宣读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表彰决定、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学校研究决定授予100名研究生的论文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授予976名研究生2023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推荐315名研究生为2023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

    导师、教务员、班主任、辅导员、医护人员、楼长大姐、食堂大厨、保安小哥和保洁阿姨一直守护着燕园的日日夜夜,一直温暖着每一位学子,毕业生代表们向他们献上鲜花,为他们所做的一切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圳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安晓朋老师作为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毕业典礼感恩环节,毕业生代表为其献上鲜花。

毕业生代表献花

深研院同学们观礼

    《燕园情》回荡在现场。毕业典礼落下帷幕。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院士,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教授,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院长赵鹏军教授,新材料学院副院长孟鸿教授在学为门前为深研院毕业生一一拨穗并合影留念。

张锦为毕业生拨穗

谭文长、赵鹏军、孟鸿为毕业生拨穗

大合影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工处、教务处、两办、宣传办、校友办等部门以及各学院策划完成此次南燕毕业生参加校本部毕业典礼活动。据悉,此次深研院共计707名毕业生及校友来到燕园参加毕业典礼,其中55名博士生参加了今年特别安排的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人数创历史新高,组织工作难度和工作量都较大。工作人员们提前两周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统计学生名单、组织合影、踩场预演路线,并在当天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全方位贴心服务,确保深研院学生顺利参加毕业典礼。

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工作人员提前熟悉会场和参加培训

始于初秋,别于盛夏
再看一眼,五四塔影湖光
天涯比邻,幸有南燕同窗
此番远去,念北大情思,共深圳情缘
天高海阔,待阅尽千帆,再话故交
愿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