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到深圳研究生院调研
日期:2023-07-05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2023年6月30日-7月1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到深圳研究生院调研,与深圳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座谈,出席深圳研究生院“七一”主题升旗暨宣誓仪式,并会见了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同志、洽谈北大在深办学事宜。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陈宝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北京大学监察专员顾涛,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张锦,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姜国华等参加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张锦汇报了深圳研究生院的办学情况,并指出,深研院建院20多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未来,深研院将围绕“问题导向、南北联动、AI牵引、创新融合”的发展理念,融合北大学科优势与深圳产业资源、创新优势,构建基于AI牵引的多学科交叉研究生态,与校本部特色互补、差异化发展,深入推进国际化办学,续写更多北大在深圳“春天的故事”。

   深圳研究生院党委书记谭文长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深研院党委工作情况,包括政治引领、营造氛围、保驾护航、促进发展四个方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研院提高政治站位,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进发展”“检视整改”四个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建章立制,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探索异地办学的党委工作新模式。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

    郝平充分肯定了深研院办学20多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对深研院领导班子与师生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郝平强调,深研院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他指出,深研院发展思路逐渐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师生积极向上、齐心协力的精神面貌不断传承;深研院要继续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机遇,坚持交叉学科融合互补,提高研究生教育办学质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为推动北大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七一”主题升旗暨宣誓仪式上,深圳研究生院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环境与能源学院2023届毕业生代表郭文靖分享了她在南燕的成长感悟:永葆对未知的好奇,终身学习、厚积薄发;开足奋斗的“马达”,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将“小我”融入大我,实干担当,甘于奉献。

升旗仪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深研院党委原书记栾胜基同志带领全体新老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全体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遍整个校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定意志和执着信念。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洪亮而激昂,让人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和无比荣耀。

    调研期间,郝平一行参观了深圳研究生院国际法学院、学生活动中心等地。

参观校园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北京大学走过了一又四分之一个世纪,深圳研究生院建院二十二载,正值青春蓬勃发展之际。深研院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不断为民族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郝平一行与学生活动中心活动的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