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活动回顾|信工校友带北二代回家啦!
日期:2023-04-20

秉持着服务校友的初心,深研院校友会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工作组在收到2005级校友韩双、马伟的提议后,于2023年3月26日在深研院举办了一期主题为“阅读改变世界”的亲子阅读分享活动,旨在让久别母校的校友们带上他们的下一代,一起回“家”看看,在南国燕园体验家庭阅读时光。

此次活动由信工学院07级校友、深研院校友会理事、信工学院副研究员廖聪维发起组织,共有9个家庭参与活动,其中孩子9位,家长18位。活动包括参观微电子实验室和开展亲子阅读分享会。

校友和孩子们首先参观了信工学院的微电子实验室。廖聪维老师向大家介绍信工微电子实验室的发展的历程,勾起了校友们昔日的校园记忆;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北二代们也了解到晶体管的制备环境、芯片之于中国崛起的重要性

微电子实验室立足于北大的科研积淀,着眼于深圳市的产业环境,为芯片行业输送专业人才,贡献自身力量。此次参访具有重要的教育启示意义,让孩子们了解到父母所做工作于深圳、国家、乃至整个民族所具有的重要意义

随后,校友和孩子们来到了燕园6号楼学生活动中心,在设备齐全、环境优美的研讨室内开展以“阅读改变世界”为主题的亲子阅读分享活动。每个家庭轮流作读书分享,由孩子们成为主分享人,家长们在一旁倾听、启发和引导,孩子们将他们过去一周读到的最喜欢的绘本故事分享给其他的小朋友和家长。

整个过程互动性强、趣味性高,孩子们相互提问、交流,为彼此推荐更多好书。在分享会中,孩子们不仅交到了许多朋友、感受到了阅读的乐趣,还锻炼了表达能力。家长们在活动中专心致志地聆听,全身心地陪伴孩子,加深了亲子感情,提升了家庭阅读活动的兴趣。在活动之余,校友们互相交流经验,彼此分享育儿心得、生活和工作经验,促进了校友之间的深度了解和情感链接

此次以信工学院校友亲子阅读分享活动圆满举办,许久未见的校友们重新建立起链接,加强了校友间、校友家庭间的交流,获得了来自校友及其家属的肯定。

为贯彻落实深研院“院为实体”的方针,充分激发院系校友工作活力,3月12日深研院校友会召开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发布了由各院系校友工作组提交的年度工作计划,此次信工校友活动就是会议精神的积极实践。

随着院系校友活动的蓬勃开展,深研院校友办将切实为院系校友活动做提供好支持,包括但不限于提供进校、志愿者、礼品等支持。校友办将与院系工作组一道,将南国燕园打造为校友们成长发展的温暖港湾。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评论区查看回深研院预约指南。

同时,也非常欢迎各院系校友工作组向我们投稿,请将活动宣传稿件和配图照片原图打包发送至alumni@pkusz.edu.cn,我们在审核修订后将予以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