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研院北京联络处(筹)校友迎新活动在京顺利举办
日期:2019-12-20

2019年12月7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联络处(筹)校友迎新活动在北京成功举办,参与此次活动共有来自深研院各个学院杰出的校友代表,共计30余名。

首先由郭松校友介绍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工作情况以及基本架构,他表示要把南燕校友会打造成开放和共赢的平台,促进师生联动、校内外互通。

接着,谢民争校友从管理者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关于南燕校友会北京联络处的想法,提出关于联络处组织架构、联络处活动形式和内容、联络处组织与管理架构以及联络处基础服务工作等相关议题的构想。他表示每年可以定期举办常规活动、行业活动以及户外公益等,不断壮大联络处的力量。

为了帮助新踏入工作岗位的校友们尽快适应由校园走向社会的过渡期,各个学院优秀的师兄师姐代表进行职业经验分享。在场的校友都是各个行业的翘楚,真诚地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在工作中的经验。信息与工程学院2005级的胡子一长期从事技术工作,告知我们在工作首先要有注重自我培养的意识,其次要了解本行业的概况,深入了解自己的工作并进行选择,同时在生活中还要注重社交圈子的建设。环境与能源学院2005级魏天凤提到,如何进行职业选择,去寻找工作的意义是我们的前提,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优势,学习去学习和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有更好的发展。来自北京东奥组委的城规学院2008级辛园强调除了认真思考,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外,工作之余我们应该注重自己的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习惯。国际法学院2009级田云对于人生的规划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第一要建立新生活的框架,第二,找对工作的方向,第三打造具有自己特色的职场人设,第四做好情绪管理,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汇丰商学院2012级程立军强调要做一个靠谱的人,言必行,行必果,同时也要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

 

 

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将自己的职场干货分享给大家,为校友们提供了良好的方向和成功的经验,帮助大家更好的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

聚会接近尾声,大家仍意犹未尽,互相留了联系方式,希望以后能常交流。最后,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北大深研院北京联络处(筹)

图片:雒义凡

文字:雒义凡

编辑: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