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暴走海岸线,穿越东西冲!
日期:2019-11-18

应广大校友要求,由北京大学南燕校友会主办、在校学生组织南燕之家承办的第三场校友户外活动——“穿越东西冲”于11月16日在龙岗大鹏举行。东西冲海岸线是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经典的八大徒步旅游路线,因此校友们对此次活动有很大的期待和热情,积极踊跃地报名,校友和在校师生共计50人参加本次活动。

早上7:30,大家准时在深研院集合,乘坐大巴前往徒步的起点——东冲村。为方便校友集合,此次活动还设置了益田地铁站和黄贝岭地铁站两个接送点。在车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办谢肖容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承办方、活动背景以及本次活动的意义。南燕校友会的前两次户外活动都得到了校友的广泛好评,因此,南燕校友会希望继续通过户外活动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校友和在校师生在工作学习之余获得放松,与来自不同领域的同学、校友增进感情、增加交流。

东西冲穿越路线全长约9公里,其中一半是山路一半是礁石路。50个校友共分成了5个小队,每个小队安排一名有经验的校友作为组长,负责小组内部事宜。在行进过程中,风景也是美不胜收,左侧是碧海蓝天的浩瀚,右侧是连绵不绝的山峦,脚下是峥嵘崔嵬的礁石,令人难以忘怀。虽然烈日当头,脚下的路亦是崎岖坎坷,但大家都兴致盎然,丝毫不觉疲惫。

中午1:30左右,在休息点吃过随身携带的干粮之后,大家继续前行,也迎来了此次徒步最大的挑战——连续攀越五座山崖。在攀援途中,大家拉扯着绳索,手脚并用,一次次挑战身体和心理的极限,相互帮助,共同度过难关。

如果说攀岩让大家体验了紧张刺激,那么长时间在礁石上跳跃穿梭,则考验了大家的平衡和耐力,让大家体验到了“跨越式进步”。在穿越途中,细碎的鹅卵石和沙滩是罕见的,平整的道路更是奢望,高低不平奇形怪状的海边乱石才是常态。

 经过了5个小时的徒步,终点站西冲海滩逐渐映入眼帘。在壮丽夕阳的迎接下,大家坐在沙滩上,竖起耳朵,听海浪歌唱,抚平躁热疲惫的身心。下午5:30,各个小队准时到达停车场,结束辛苦的一天,返回温暖的家。

屏山傍海、山岳纵横。沙滩、岛屿、礁石、海蚀岩,没有一样是平庸的。东西冲有自己的“野”,不会让人随便踩在脚下。但攀越山崖,踏过礁石,校友之间的相互帮助和陪伴使大家战胜了自然,战胜了自己。或许若干年后回忆起东西冲穿越,穿越过程的艰辛疲惫早已褪色,而依旧清晰的是那片果冻色的海,和那些可爱的人。

文:朱婧

图:丁志民、康星星、谢肖容、苏建欣、朱婧

编辑: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