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 旅游攻略】彩云之南,自由疯癫
日期:2018-05-30

本篇游记是由环能学院15级在读学生闫柯旭所写,适合四天三晚的旅行,以下是游记正文。

行程单

云南是个神奇又美丽的地方,可我直到这个夏天才有机会接近她,感受她,呼吸她~~~

由于和小伙伴只碰上了四天的时间,虽然紧迫,但在我们有限的安排中还是体验到了无限的美景。具体介绍一下行程:四天三晚,其中两天晚上是在火车上睡卧铺,只有一天晚上是住在大理古城里面的青旅~~~只需35块钱哦!你买不了吃亏,也上不了当,而且是大庭院的独特体验,还有三只波斯猫和一只阿拉斯加犬作陪,简直不能再赞~!景点的话除了玉龙雪山和石林也都是免费的~~~

具体的支出如下,仅供参考哦~

火车票:约为1500    汽车票(市内交通):约为30    住宿费:35

景点门票:700    饭费:人均300(三顿下馆子,其余小吃)  洱海环游租车:80

共计:2645元

从深圳北乘高铁抵达昆明南站后,换乘地铁到昆明站附近(车程大概四十分钟,车费五元),在附近的公交站可直接乘坐到滇池的车(车程约一小时)。滇池是全天开放也不要门票滴~~到了滇池其实有点超乎我自己的想象,湛碧的水,时而平静。时而汹涌,远看就像镶嵌在大地上的一棵碧绿的翡翠。在滇池周围,可以选择游船体验或者乘坐直升机俯瞰,但我就直接选择了步行——凉爽的风吹佛我自由的心啊~~

离开滇池后,我们本来计划乘坐公交去翠湖公园,但是半路上我的小伙伴觉得有点晕车,就改为骑行了。昆明有很多支付宝支持的小白车,我觉得骑感不错(此处非广告)。一路上,绕过具有烟火气的社区,经过孩童笑声一片的幼儿园,突然转过街角停下来品尝了同学推荐的“英凤烧饵块”。这里的节奏很缓慢,一停一驻,一张一弛,颇为自得心安。到了翠湖公园以后,见识到了昆明大爷大妈幸福的退休生活:几个老爷爷团团坐打着牌,几个老奶奶歌声高亢十分陶醉。几个外国游客也加入了她们的歌唱,德文、法文和英文的从未听过的民歌,在翠湖公园仿佛也能看到整个世界。

翠湖公园出去即可到达云南大学,这一片大学城区很有“无问东西”的特色,保留着老联大的历史点滴。长满青苔的石阶,很高很陡,爬山去赫然可见的“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心生敬意。

 

在昆明走走停停,觉得呼吸都慢了下来,心却富足起来。晚上,在火车上熟睡一宿,终于到了此行颇为期待的——丽江。到丽江,我们不寻艳遇,不迷浪漫,而是勇攀高峰~清早到达玉龙雪山时,感觉雪山还没有睡醒,萌萌的还带了一层睡纱。但是九点以后,天气大晴,景致突变——瞬间光芒方丈,皑皑白雪之巅近在眼前,苍茫天与地,自由在心迹。登顶4680之后,各路游客的玩法也是让人眼前一亮:有大爷赤裸秀体能,有网红边吸氧边抖音,而且还有求婚!虽然以上活动,我觉得清扰了雪山的风度,但毕竟这才是真实的大千世界,确实无奇不有!除了登顶雪山,还非常建议大家去蓝月谷看一看,那清澈的湖水堪比九寨沟~~很梦幻很童话的地方,我尤其陶醉于远处还能看到高耸的雪山之巅,近处却如此小河潺潺,温柔深情。

 

恋恋不舍,但还是匆匆离开。到了大理之后,又是一种静谧的美丽。只需80元就能租个电动车环洱海畅游,我们一早出发,风风火火,得意洋洋,却不得不接连发出赞叹:太美了!在洱海,环山之间,蓝天之下,耀眼的湖水总能让你一见钟情。但是,一定要记住做好防晒!在阳光下摆拍,养眼但是不养皮肤!

在云南的最后一站,我们选择了石林——天然奇观,别种风情。在石林一定要记住,要多走多走!只要你能坚持在一个方向行进超过20分钟,一定能甩开旅行团,走到寂静人稀处!那时候,你才能感受到石林的奇妙和震撼!

洋洋洒洒写了这么多,其实我觉得旅行最重要的是在决定那一刻就放空自己,放松心情,给自己一次尝试不同生活的可能——我始终相信,旅行是一场走在路上的修行。

文字来自 | 闫柯旭

本文编辑 | 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