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座谈会顺利举行
日期:2018-04-20

2018年4月18日晚,2018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座谈会在国法大楼203顺利召开。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办黄秀兰老师、管泽宇老师出席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22名毕业生代表即校友联络员以及南燕之家毕业生代表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由南燕之家秘书处成员、国际法学院的汤婷婷同学主持。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与会的老师和联络员同学们,并对我院校友工作的联络员制度、南燕之家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的说明。

黄秀兰老师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校友工作的相关情况。黄老师表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以建院15周年为契机,成立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简称南燕校友会),南燕校友会一直以互助、成长为宗旨打造开放和共赢的平台,促进师生联动、校内外互通。同时,黄老师介绍到南燕校友会的工作内容主要分为校友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活动、筑底空间四方面,校友联络方面主要包括校友信息整合、组建校友微信群、设立地方联络处、召开校友会秘书处会议等;校友服务工作包括办理校友卡、运营校友会公众号、构建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平台等;校友活动方面涉及多个时间节点,开学季迎新、毕业季时间胶囊活动、校庆季校友返校等;而筑底空间是由发展办(校友办)、科研处、团委三部门联合发起的创新创业平台,旨在整合校内外资源,扶持在校生创新创业。

随后黄老师向大家阐述了我院校友工作联络员制度及其对于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耐心解答了联络员同学们的疑问,从联络员的选拔方式到工作内容,从产生意义到具体任务都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大家从“2018毕业季活动”和“进一步完善联络员机制”两方面各抒己见、积极提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具体建议内容包括“时间胶囊活动”、“毕业旅行攻略建议”、“毕业生纪念品提议”、 “如何完善联络员机制以保证其长期良好运作”等,大家在一些建议上当即达成共识,决定采纳实施,另一些建议还需进一步协商后再做抉择。此外,会议上还邀请联络员们对校友需求问卷进行了试调研并提修改建议。

合影留念后活动接近尾声,大家仍意犹未尽地沉浸在热烈的讨论中,并对日后的校友工作充满信心与期待。本次联络员座谈会成为了校友办与联络员的沟通桥梁,向联络员传达了我院校友工作的使命与意义,也增进了联络员对南燕校友会的了解,为我院日后的校友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字 | 赵茜

图片 | 王宇

审稿 | 黄赞

编辑丨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