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第二届北京大学南燕校友杯篮球赛顺利举办
日期:2017-11-19

南燕的秋天终于伴着丝丝凉意如约而至,在这秋风写意的日子里,北京大学南燕校友杯篮球又和大家见面了。2017年11月18日上午九点,第二届北京大学南燕校友杯篮球赛顺利举办。本次篮球赛由北京大学南燕校友会主办、校友会在校学生组织——南燕之家承办,旨在促进我们的校友、教职工和在校生同学的沟通交流。

篮球赛的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公室管泽宇老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会会长吴云东老师致开幕词。吴院长指出,篮球是一项培养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的运动,一个小小的篮球,不仅将一个队伍中五位队员的心连在了一起,更是四、五万的北大深圳毕业校友与所有在校师生之间的纽带。最后,吴院长表示希望此次的篮球赛可以打出水平,打出风格,打出友谊。

随后,05法硕校友、时间价值网CEO、南燕校友会副秘书长、南燕校友会篮球俱乐部负责人王炜师兄作为校友代表进行了发言。王炜师兄表示,重回校园是一件很快乐事情,同学和校友的篮球赛只有友谊,没有比赛。
开幕式结束后,吴院长与参赛球员亲密交谈,并合影留念。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今年参赛队伍的数量由去年的两支队伍扩大到了六支,离不开各位校友和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当然,也要感谢吴院长和其他院领导对我们校友工作的殷切盼望和坚定支持。六支参赛队伍分为了校友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大组。其中,学生组由汇丰学院研二队、新材料学院和化生学院组合队、信工学院队和汇丰学院研一队组成。比赛开始后,参赛队员迅速投入了比赛,个个激情满载,一时身形矫健地跳高拦球,一时帅气利索地轻松投篮,周边欢呼声接连不断。

第一轮比赛,六支队伍在三个场地同时进行;第二轮比赛,学生组在第一轮中胜出的队伍将进行第一名和第二名的争夺。由于天气原因,原定于当日下午的第二轮争夺赛没能如期举行,之后将择日完成比赛。

随着一声哨响,第一场比赛结束,以下为各队当日上午的战绩:

比赛队伍

比分

校友队 vs 教职工队

43 : 40

汇丰学院研二队vs新材料学院和化生学院组合队

32 : 26

信工学院vs汇丰学院研一队

30 : 40

直至比赛结束,大家感觉仍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很期待下一场更加酣畅的比赛。本次的“校友杯”篮球赛既联络了校友与在校师生之间的的感情,也增进了校友之间的友情。愿校友们始终保持对体育的热爱,对篮球运动的热爱,永葆团结拼搏的精神,待到再次重返母校时,篮球场上仍然风采依旧。


文字:白波
摄影:邓雪鸿、叶汉荣
审稿: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