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怀校友情,反哺母校恩——记07届法硕校友十周年返校捐石活动
日期:2017-09-09

2017年9月,由2007届法律硕士校友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捐赠的景观石在彩虹桥南侧落成。此次捐赠是南燕校友为北大深研院发起的首次捐赠活动。

景观石挺拔地屹立于河畔,通体杏黄,为椭圆状,其正面镌刻着“彩虹桥”三个巧秀飘逸的字,背面则刻着“十年重逢始相知”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景观石的成功落成,不仅是校友们对南燕的感激和对自我的告诫,更是一种对未来北大人的深深的激励。

十年前,2007届法律硕士怀揣着激情与理想,离开南国燕园踏入社会;十年后,他们事业有成,回到母校感受母校的发展,他们不忘母校的教育与培养,用自己行动来回馈母校,让南国燕园更加美丽!

2017年7月,在北大深研院校友办、国际法学院发展与就业办、南燕之家等的筹备和支持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成功举办了07届法硕校友“十周年返校”活动。为纪念刚刚落成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彩虹桥,校友代表们特捐赠母校2.3万元,用以购置景观石坐落于彩虹桥南侧人行道,以此来表达对母校的感情。

彩虹桥连接大沙河南北两侧,使我院师生自宿舍区前往大学城体育馆区域,大学城图书馆、汇丰商学院等区域便捷很多,今年6月份正式投入使用。彩虹代表着兼容并包,石头象征着精诚团结,借此希望07届法硕大集体秉承北大精神,继续团结友爱,奋勇向前。

彩虹桥全貌

愿每一个南燕校友都有一颗对母校的感恩之心,用自己的力量来促进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南燕未来将更加壮大!

文字:马超

图片:姚大伟,王宇

审稿: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