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载重逢始相知——07届法硕校友十周年返校
日期:2017-07-26

2017年7月21日,南国燕园陆续迎来了一批老同学,他们是业已毕业十年的07届法硕毕业生。07届法硕校友是深研院第三届毕业生,190余名校友分布全国各地,也是南燕校友会中比较积极活跃的力量。

重回南燕,校友们的心情无比的激动,虽时过境迁,但南燕仍有他们的印记,这里的一物一景无不触动着他们内心深处千千情结。

本次活动从21日至23日持续三天,重走校园,重温食堂,体验宿舍,其中,十周年返校仪式于22日下午在国际法学院顺利举行。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老师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07届毕业宣传视频以及深研院十五周年宣传片,大家齐唱燕园情,重温学习时代。

本次活动会由国际法学院发展与就业办主任、南燕校友会副会长张趁利老师主持,现场邀请了深研院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南燕校友会副会长陈云霞和国际法学院教授金自宁两位嘉宾。陈老师向校友们介绍了深研院十五年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趋势,尤其是国际法学院近年来不断的发展,成果瞩目,陈老师最后祝愿校友们事业有成,深研院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北大人。金老师现场与阔别十年的学生们重温了师生情,当年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激起了台下校友们的共鸣。最后金老师祝福道:无论生活如何艰辛,请同学们勇敢地活成心中的自己。

随后,校友们一起重温了十年前的学习生涯,各自用几分钟介绍了自己十年来的成长历程。这简短的几分钟温馨而美好,谈笑间流露出的风轻云淡,唯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背后数不尽的艰苦和辛酸。校友们来自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大城市,从事的职业从律师、公务员到金融投资、互联网创业,跨度虽大但每个人都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着,虽历经磨难但不言放弃,诚如海明威的那句名言:你可以把我打倒,但是你永远不会把我打败。

校友们有太多的回忆与经历想要与老同学分享,交流现场高潮起伏,掌声不断,现场氛围轻松活泼,甜蜜温馨。

最后,校友代表们倡议捐赠彩虹桥校友纪念石。彩虹象征着兼容并包,石头象征着精诚团结,借此希望07届法硕大集体秉承北大精神,继续团结友爱,奋勇向前!

 

十载重逢始相知,愿07届法硕校友们在人生的舞台上更加精彩,南燕永远是你们心中的港湾,温暖的家。

后记

本次活动由深研院校友办、国际法学院发展与就业办、南燕之家和07届校友创办的阿尔法律所共同筹备,同时得到院办、总务处的大力支持,并且特别安排了学生宿舍、学生食堂供校友使用,还原学生时代的场景,重温相遇相知的情谊。

“十周年返校”是南燕校友会持续打造的品牌活动,欢迎其他专业以及各年级校友与校友办取得联系,常回家看看。

本次活动所有精彩瞬间的照片已公开发布,欢迎索取。

文字来自 | 杨瑞

图片来自 | 邓雪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