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筑底空间)管理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6-11-24 来源:发展办公室
    为了提高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以下简称筑底空间)的运营管理能力,争取更多外部资源服务空间发展,筑底空间于11月17日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并在H栋303会议室召开第一次会议,牛宏伟、陈云霞、邱国玉、谢清送(校友)、罗碧芳(学工)、辛胜昌(科研)、张川(发展办)担任委员,委员会还将根据空间的发展需要适时增补委员。筑底空间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是制定空间的运营管理规则,筹集管理空间的经费,决定项目的资助、入驻和退出等具体事宜。
  首先,委员会对筑底空间章程提出了修改意见,修改后作为试行版本实施;并设置了筑底空间的组织架构,空间设咨询委员会,将邀请知名教授、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参加,提供创新创业专业意见,指导相关工作;管理委员会下设秘书处,秘书处设在发展办公室;秘书处下设六个部门:综合办公室、政策研究部、创业导师部、宣传推广部、国际合作部和基金部。
  其次,经委员会研究决定,空间近期将开展项目入驻征集活动,并与院长创新创意大赛、挑战杯大赛做好协作对接。同时,为了加强不同专业之间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并提升学生对创新创业能力,委员会同意开展筑底空间第一期双创菁英班,双创菁英班主要面向对象为北大深研院在校生和青年创业校友。
  最后,会议通过了空间与其他孵化器之间的合作架构 ,为入驻筑底空间的成熟项目走出去做好牵线搭桥的准备工作。同时,会议同意邀请阿尔法律师事务所作为筑底空间法务和商务咨询顾问。
  牛宏伟副院长最后强调,筑底空间作为为学生创业服务的平台组织,希望大家都能肩负起重任,真正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资源支持和帮助。
 
附: 筑底空间简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筑底空间是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科研处、团委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创新创业平台,旨在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在校生创新创业之大厦夯实底部,打牢基础。空间为深研院在校生、毕业生以及校本部来深创业校友提供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该平台于2016年获得深圳市科创委“创客空间”项目经费支持。
 
附:阿尔法简介
广东阿尔法律师事务所是一家由多位近十年法律服务经验的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为核心创建的一家专注服务科创企业的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