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东家湾,南燕之家公益行
日期:2017-04-11

南燕之家成立于2016年10月21日,是一个由发展办(校友办)直接指导,以对接南燕校友会、以服务校友为宗旨的在校学生组织。自成立以来,积极响应校友办的号召,完成了校友会成立大会的所有筹备工作,负责运营南燕校友网、校友会公众号,负责校友专访、校友卡办理、校友信息梳理及协助校友会各类俱乐部顺利开展活动。

2017年4月9日,花下春光正好,柳边春色才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校学生组织——南燕之家一行人赴大鹏东家湾沙滩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公益性团建活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两办副主任陈娇娇老师,发展办副主任张川老师,发展办(校友办)黄秀兰老师参与了本次团建活动。  

团建合影

上午9:40分,大家乘车准时出发。行程途中,召开了南燕之家上年度表彰大会,会议由组织部李斯嘉主持。首先由南燕之家主席王博文总结了2016年度南燕之家的工作。之后,黄秀兰老师宣读了南燕之家新一届副部名单,对新一批南燕之家学生干部寄予了期望。张川老师表彰了过去一年南燕之家优秀部员,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上再接再厉。

王博文总结工作

南燕之家表彰大会结束之后,同学们在击鼓传花、猜数字等暖场小游戏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在游戏惩罚环节咀嚼了酸涩的糖果,品尝了久仰大名的崂山白花舌草水,沉浸在游戏中的大家不知不觉便抵达了山海营。

 

合作攀爬

在山海营短暂用餐与休整后,同学们在10级校友杨天翼师兄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中最艰难的挑战: 公益穿越东部海岸线抵达东家湾沙滩,捡拾清理沙滩垃圾。抵达东家湾沙滩的路径略显神秘,从七星湾游艇会出发,穿越几条小道,跋涉约十五分钟后方可见到蔚蓝色的大亚湾海域,这是深圳最美的海滩之一。海岸线蜿蜒曲折,一旁的海水深幽,另一旁的山则云雾缭绕。穿越海岸线对于绝大多数同学来说都是从未有过的体验,攀爬在岩石之间,同时将壮丽的海景尽收眼底。但在岩石之间攀爬并非易事,岩石时而陡峭,时而狭窄,行走在岩石间极需胆魄与技巧。同学们之间互帮互助,先穿越狭窄缝隙的同学在出口的另一端帮扶后方同学顺利通过,许多需要向上攀爬的难点也在同学们互助一臂之力的过程中被瓦解。

   沿途有2-3处只有些许几处可以踩点用力的攀爬点,需要奋力使用上肢力量抓住岩石,双脚寻好着力点,才能成功紧贴着岩石安全完成攀爬,许多同学都在师兄与专业人员的保护之下勇敢地完成了穿越任务。

攀爬岩石

成功穿越海岸线之后,便来到了东家湾沙滩。阳光明媚,海水蔚蓝,可是细腻的白沙上却布满了各色垃圾。东家湾沙滩虽不是人人皆知的旅游景点,但是沙滩上却有部分塑料袋,啤酒瓶,饮料瓶等,极大得破坏了东沙湾沙滩的美感。此次南燕之家的同学们带着公益目的穿越海岸线,大家纷纷捡拾沙滩上的垃圾,努力让净美的沙滩恢复原貌,同时也希望借这次捡拾垃圾的公益行,让垃圾不落地的观念深入人心,为自然减负也为自己减负,完成这次东部公益穿越海岸线的终极目标:一起守护美丽的海景。

 

捡拾垃圾,守护美丽海景

返程的路不比来时的路,因为涨潮的原因,许多较易踩踏与攀爬的岩石淹没在了潮水中,但是同学们驾轻就熟,大家互帮互助,相互照顾,再次挑战自己的体力完成了返程的穿越,回到最初的起点七星湾游艇会。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南燕之家一行人启程返校,本次团建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团建活动,同学们不仅欣赏了东家湾迷人的海景、山景,攀爬了岩石,亲近了大自然,而且挑战了自己的手脚并用的活动能力,在这个共同穿越海岸线守护美丽海滩的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情谊,培养了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与关爱自然的奉献精神,大家纷纷感受到,南燕之家,因为有每个人的风采和热情而成为一个家。

最后,感谢校友杨天翼师兄对本次团建活动的支持,希望南燕校友会成为所有校友温暖的家。

 

团建合影

 

附:山海营简介



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由10级南燕校友杨天翼创立,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七星湾游艇会。

公司是以致力于提供高端户外生活体验服务为目标的综合化户外营地公园。园区占地13000平方米,提供了帐篷酒店、扎营帐篷,户外游乐设备及活动场地,配套特色餐饮;海上服务基于七星湾游艇会,提供海上帆船竞技,游艇预定,皮划艇帆板等体验服务以及拓展穿越服务。

健康生活户外定制

最美海岸线穿越服务·旷野夕阳晚宴·户外拓展训练·营地PARTY定制

(音乐会,生日会,啤酒节,特色婚礼,年会)

亲子教育家庭聚会

亲子活动·营地教育·家庭聚会·帐篷酒店

航海文化船艇服务

快艇游览·帆船体验·皮艇竞技·潜水考证·自由海钓

 

编辑: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