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捷报频传】 | 新楼落成 |两项大奖 |校友会成立
日期:2017-03-24

2017年3月20日上午10点30分,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国际法学院新址落成典礼在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新楼隆重举行。

2017年3月20日晚7点,国际法学院校友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楼正式成立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捷报频传,国际法学院学子先后在京荣获第十五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庭北京邀请赛冠军

 

关于大楼

国法大楼的建成与投入使用,为法学教育提供强有力的硬件支持,为师生密切交流提供适宜的平台,为扩大法学院的影响力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标志着国际法学院进入高速发展的新时代。筚路蓝缕,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探索的是中国法律职业教育的新方法,新方向,新模式;功不唐捐,国法学子凭借的是拓荒牛的实干精神,为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添砖加瓦。这个朝气蓬勃的法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在法学教育的改革中“道夫先路”!

 

为新大楼剪彩

 

新大楼落成典礼

国际法学院校友会成立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大楼坐落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内,大楼北面正对校园正门,南临大沙河,紧邻国际会议中心。大楼由纽约知名建筑师事务所KPF设计,其代表作有IBM国际总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阿布扎比投资局总部和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等。

项目自2013年9月奠基以来,进展顺利,于2016年年底竣工,并于2017年年初正式投入使用。大楼占地面积3426平方米,建筑面积约8900平方米。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人本主义的建筑理念,精益求精的施工要求,国际法学院大楼成为当之无愧的知识殿堂。大楼北侧采用现代派风格的设计,以白色为主调,将墙面分成若干格子框架结构。大楼南侧采用大面积的玻璃墙设置,充分考虑采光的需要,与沿河小道一起构成良好的生态景观。大楼内部有一条大的人行梯,将东西两侧教学、社交区域分开,可从一楼直达四楼。

 

新大楼

 

赛事大奖

在强校云集的中国赛区大赛中,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法学知识和过硬的英文辩护技巧脱颖而出,斩获众多佳绩,这不仅有赖于带队老师及职业律师的赛前指导和团队的默契合作,更得益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独特的教育模式,将严格的大陆法思维模式训练和媲美国外同等质量的英美法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深刻理解两大法系并学以致用。获得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庭北京邀请赛决赛最佳辩手的学子表示,在与各大传统强校交手的过程中,深受国法的苏格拉底式的教学方式和高强度的课堂互动的启发,让自己能够迅速地抓住问题、审视问题和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国际法学院代表队荣获第十五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赛区一等奖

 

国际法学院代表队在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北京邀请赛上摘得桂冠

在落成典礼上,国际法学院院长Philip McConnaughay 指出,国际法学院的学生每年都被顶级律所、公司和国企竞相聘用,国法的声誉开始走向全球。上海纽约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院院长Jeffery Lehman表示,这座新楼不只是一座极具设计感的建筑,更是智慧碰撞、引发思考的摇篮。国法教学楼主设计师Jill Lerner女士说道:“很高兴看到同学们济济一堂,我们实现了当初的设想:学生可以在课堂上聆听教授的妙语珠玑;在公共空间,思想的火花又能自由碰撞。”深研院院长吴云东院士在致辞中对国际法学院建院近十年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并对近日国际法学院学子在JESSUP、VIS两项重要赛事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国法新楼落成标志着一个新的征程,在未来教育要融合爱与责任,并祝愿国际法学院能再攀高峰。

 

关于国法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创立于2008年,是全世界范围内唯一一所同时提供美国法法律博士学位教育(J.D.学位)和中国法法律硕士学位教育(J.M.学位)的法学院,致力于在全球化时代,为中国培养具有普通法、大陆法和中国法复合知识背景,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全球竞争力的跨国法律人才。

尽管国际法学院办学时间不长,但教学成果斐然。国际法学院的学生在国内、国际的模拟法庭大赛中屡创佳绩。近日更是捷报频传,国法学子先后荣获第十五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赛区选拔赛一等奖和VIS国际商事仲裁模拟庭北京邀请赛冠军等殊荣。此外,由国法学生独立编辑的《北京大学跨国法律评论》的纸质版已被分发到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图书馆(维也纳)、耶鲁大学法学院的Lillian Goldman法律图书馆等机构,形成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力。同时,学院提供了新颖的法律服务诊所教育,成为律师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导者与先行者。学院通过让学生在资深律师的指导下直接面对客户,使得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实务技能得到了有效的结合。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培养的学生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毕业生受雇于国内外顶尖律所、跨国公司、中国企业(含重要国企)、政府机构以及国际非政府组织,受到雇主们的一致赞誉。此外,相当一部分毕业生进入耶律大学法学院、哈佛大学法学院、斯坦福大学法学院等世界一流法学院,继续深造。

编辑: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