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南燕潘锋教授、杨家文教授荣登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日期:2017-03-02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收录了国内40个学科领域、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荣登“物理学和天文学”类榜单,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杨家文教授荣登“社会科学”类榜单。潘锋教授与杨家文教授曾分别于2015年、2014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2016年   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潘峰

职务:北京大学教授、博导、“千人计划”特聘专家

最高学历:英国斯特莱斯大学博士

 

杨家文

职务: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百人计划、鹏城学者长期特聘教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

最高学历:麻省理工学院博士

 

2016年潘锋教授领导的清洁能源与材料研发团队在国际一区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7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或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期刊共21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荣登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团队师生埋头苦干、奋勇进取、敢为人先、协同创新的结果,也展示了新材料学院在的清洁能源及关键材料等科研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在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将激励新材料学院创建世界一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信心和决心。

 

杨家文,2012年入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现为深圳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北京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深圳市“鹏城学者”长期特聘教授。2000年毕业于北大城市与环境学院,先后获理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城市规划专业,获博士学位。杨家文老师长期致力于城市与区域交通、城市空间结构、公共健康等领域的研究。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爱思唯尔(Elsevier)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形成的。该榜单中共有87位北京大学学者入选,与2015年持平,位列高校榜排名第二。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以109人和86人位列高校榜一、三位。

 

 

转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编辑:朱春彪、苏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