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底空间
筑底空间
筑底空间”是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科研处、团委等部门联合发起的官方创新创业平台,旨在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在校生创新创业之大厦夯实底部,打牢基础。
空间为深研院在校生、毕业生以及校本部来深创业校友提供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空间为在校师生以及毕业三年内创业校友提供以下服务:
     1. 提供初创时期的创业空间; 
     2. 针对会员的系列品牌创业课程;
     3. 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
     4. 公司注册、法律顾问、融资顾问;
     5. 学校创新载体资源共享;
     6. 更多的内外部资源对接
会员制
(一)招募对象:北大深研院在校生;大学城其他兄弟院校在校生;大学城周边初创企业创客。 
(二)会员权益:免费的创新创业培训课程、创业沙龙;知名企业、创业公司交流学习;会员项目优先入驻。
创业课程&沙龙
(一)创业课程:筑底空间创业课程针对会员开放,暂定为二期,半年一期,每期约40-60个课时;
课程精准面向在校生,充分提升创新创业自我认知和管理,今年下半年拟开设课程如下:
《创业与创业精神》 《创业者与创业团队》 《风险识别与应对》 《商业模式开发》 
《创业资源管理》 《撰写与展示创业计划》 《新企业生存管理》
(二)创业导师库:北大深研院各专业方向导师;北大校友企业家;北大创业训练营创业导师;
(三)创业沙龙:定期邀请创业者、企业家、知名校友开展创业沙龙等活动。
项目招募
(一)项目入驻申请
“筑底空间”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官方创新创业平台,将对申请入驻项目进行评估与筛选,外推优秀项目代表学校参加各类赛事,与外界空间对接获取资源。
申请邮箱:do@pkusz.edu.cn 联系电话: 0755-26033204
(二)项目福利
     1. 代表北大深研院参加各类赛事;
     2. 辅导并推荐项目申请深圳市创客专项资金个人创客项 目(最高50万);
     3.筑底空间对优秀项目给予一定奖励;
(三)部分孵化项目
     兔展:微信H5页面、微场景、微页、微杂志、微信邀请函、场景应用的专业制作平台;
     编玩边学 :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编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