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之家”——北京大学南燕校友会在校学生组织正式成立
日期:2016-11-20

2016年11月20日下午14点30分,“南燕之家”——北京大学南燕校友会在校学生组织成立大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B栋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本次成立大会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校友办)主办。

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领导嘉宾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罗碧芳,发展办副主任张川,发展办老师黄秀兰。出席大会的还有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优秀校友代表:深圳市众潮文化有限公司CEO谢清送、中信银行红树湾支行行长程乐东、深圳市时间价值信息技术股份公司合伙人王炜、深圳市农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周琳、山海营(深圳)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天翼、古村之友常务理事、华堂投资创始合伙人杨毅。

首先由主持人宣布成立大会开始以及致开场词,并向参加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校友、老师、同学表示热烈欢迎。

接着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发展办副主任张川老师介绍南燕之家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及近期校友工作进展。“南燕之家”是在校友办的倡导下,在各学院的同学热心参与下成立的与南燕校友会对接,进行服务工作的在校学生组织。该组织由行政处(秘书处)、联络处、宣传部、组织部和活动公益部五个部门组成。“南燕之家”不仅仅是一个学生组织,更是联系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桥梁,联系北京大学现在与未来发展的桥梁。

接着城市规划与设计学院2010级城市设计专业的杨天翼师兄代表校友发言,毕业以后,作为一名校友,杨天翼师兄比以往更希望能为南燕、为母校做点事情。他一直对校友会工作的发展及“南燕之家”的成立十分关心,希望借着成熟完善的校友平台,将校友间、校友与在校师生间的关系拉近,促进交流、增加互动、增强沟通、共享资源。

校友代表发言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牛宏伟副院长宣布“南燕之家”——北京大学南燕校友会在校学生组织正式成立,并任命“南燕之家”理事会成员:主席王博文、秘书长范馥梅、副主席沈楠和刘艺萌、组织部部长王伟、行政处(秘书处)部长袁甜、宣传部部长沈楠、联络部部长甘露、活动公益部部长李科浇。

任命仪式后,“南燕之家”主席王博文代表组织所有成员宣誓。

接下来由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吴云东院长为“南燕之家”授旗并讲话,吴院长对“南燕之家”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吴院长表示校友工作的开展十分重要,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提升校友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归属感,为母校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南燕之家”承载了学校与广大校友联络交流、校友返校活动的开展和接待、提升学校持续关注及关爱校友的能力、增加校友与母校感情等诸多对接性工作。希望“南燕之家”能成为提升校友工作能力的品牌!希望因为有“南燕之家”的存在,让校友们更想家,更想回家!

最后,到会领导嘉宾一起合影留念,并在成立大会签名墙上签名。

 

文:黄赞

图:沈楠

附:南燕之家全体成员名单

主席团:王博文,范馥梅,沈楠,刘艺萌

活动公益部:李科浇(部长),张朴华,乔莎,王宪一王蓝苹,杨欢,郑佳宝,吴贻根,扶禄城,王娅力

联络处:甘露(部长),李文君,李茂帆,于尧,黄佳声,刘洋,魏应光,张栖桐,孙贺,郑虹倩,任旭瑞,马洪坤

秘书处:袁甜(部长),梁晨阳,刘馨语,邱常沛,邢行,张闻捷,张晨,高倬婧,徐汉飞

宣传部:沈楠(部长,兼),朱春彪,谭诗凡,苏欣,吴承恩,黄赞

组织部:王伟(部长),田小刚,沈琳,邓雪鸿,马浩,刘思宇,张婷婷,李斯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