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校友”《南燕新青年》杂志发布会成功举行
日期:2015-12-31

          12月31日,南燕新闻社《南燕新青年》杂志发布会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美丽的镜湖边成功举行。

        《南燕新青年》是南国燕园第一本校园杂志,至今已是第三期。《南燕新青年》旨在立足南燕、面向深圳、服务青年,本期杂志以“创客·校友”为主题,深度发掘了深圳的创业传统和创业文化,重点调研了深圳的柴火创客空间、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龙岗天安数码城、华强北电子商品城等创业创新基地,同行还深入采访了十名创业的北大校友,希望用他们的故事来启发和激励南燕学子,为创业路上的南燕人提供指导和借鉴。

 

 

         上午11点,活动准时开始。南燕新闻社的同学们先为大家发放了新鲜出炉的《南燕新青年》杂志,发放对象包括深研院所有学子和教职工,大家都十分热情,几百本杂志很快发放一空。

 

 

 

       发布会上还安排了游戏环节,同学们参与热情十分高涨,现场场面异常火爆。第一个游戏是“秘密花园”涂鸦,游戏参与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填充一幅画的颜色,用时最少者获胜。第二个游戏是“点亮夜空”刮刮画,游戏参与者需在一幅画上进行镂空绘画,用时最少者获胜。第三个游戏是“缤纷南燕·绚丽南新”,游戏参与者需涂鸦“南国燕园”与“南燕新闻社”图案,参与者都将获赠卡套一个。此外,游戏中的所有作品均赠予参赛者。

 

 

 

 

 

        最后,南燕新闻社的同学引领大家参观了南燕文化长廊,向大家积极宣传了南燕新闻社最新设计的南燕文化产品,包括“南燕印象”系列手机壳、笔记本、明信片、卡套、随行杯和文化衫等——这些产品以南燕文化、南燕风景为主题,充满南燕特色,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南燕新闻社文化产品自上学期推出以来,一直受到师生们的欢迎,也逐渐得到更多的肯定,目前,南燕新闻社还专门开设了微信账号用于订购产品。活动现场,有一位同学一次性就订购了80套南燕明信片,她表示将把这些明信片送给家乡小学的孩子们,让他们感受到北大的精神、南燕的风采,以激励和鼓舞他们的学习热情。

       此外,南燕新闻社还收集到了同学们的很多寄语。大家为南新社和杂志留下了很多祝福和期许,同学们纷纷表示《南燕新青年》杂志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又紧扣现实、贴近学生,是一本“有高度、接地气”的好杂志,并祝福杂志越办越好。

       当晚,在北京大学2016年新年联欢晚会现场,南燕新闻社学生代表登上百周年纪念讲堂的舞台,领取北京大学2015年“网络新青年”十佳称号奖状、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