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考察学习代表团一行到我院调研
日期:2019-11-02

2019年10月31日下午,江苏昆山市副市长张建成率昆山市代表团一行来我院考察学习。昆山市工信局副局长黄轶鑫,昆山市财政局副局长李勇,昆山开发区科技局副局长计亚军,昆山市周市镇党委副书记邓华波,昆山市巴城镇副镇长李志军,昆山市转型办吴建光,昆山市科技局沈瑜,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薛晓雷,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周斌,苏州能讯先导技术研发中心主任钱洪途,昆山维信诺研究院院长李俊峰,昆山人才与科创 (深圳)联络中心尤文斌随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牛宏伟,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盛东,环境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徐期勇,信息工程学院教授邹月娴,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张敏,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焦海龙,校友办副主任张川以及校友办公室、学工处、人事处和未来产业研究院有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牛宏伟副院长主持。

昆山市考察学习代表团座谈交流会现场

牛宏伟副院长首先表达了对昆山市一行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深研院的基本情况。一是从学院的发展沿革角度,突出了深研院的独立办学,转型及差异化发展;二是从学院现阶段取得的学术成果角度,突出了我院的论文数量及自然指数遥遥领先;三是学院未来的战略规划,突出了国际化的建设特点。

牛宏伟副院长发言

张建成副市长介绍了昆山的基本情况以及来深调研的目的及需求。昆山市作为全国县域经济连续十五年的首位,希望建成全国一流的产业科创中心,并学习深圳市校地合作模式的先进经验做法,丰富昆山的高等教育资源及产学研项目建设。

张建成副市长发言

李勇副局长详细介绍了昆山的情况。昆山毗邻上海和苏州,地理位置优越,2018年,昆山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00多亿元。昆山目前正经转型,从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型发展转变。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拥有2个千亿产业集群和12个百亿产业集群。同时,昆山也获得了国家园林城市和联合国人居环境奖的荣誉。

李勇副局长发言

未来产业研究院的刘肖老师介绍了我院科研情况和产学研发展情况。我院自建院以来,科研团队不断扩大增强,出版物质量及数量不断上升,建立了化学基因组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组建了深圳湾实验室;在产学研方面,我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授与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了广泛合作,成果显著。

刘肖老师发言

接下来,昆山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国际法学院,国际法学院院长助理陈柯如老师对国际法学院的办学特点及国法大楼规划设计进行了介绍;之后,一行人前往信息工程学院的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和现代信号与数据处理实验室,张盛东院长与邹月娴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的情况。随后,一行人在徐期勇教授的带领下,继续参观环境与能源学院的部分实验室。

参观国际法学院

参观环境与能源学院实验室

 参观现代信号与数据处理实验室

参观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

 

与会人员合影

张建成副市长表示,本次考察学习收获颇多,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争取在校地合作、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图片:马方

文字:万成皓

编辑: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