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燕之旅,始于足下——北大深研院-南科大校友足球赛顺利举行
日期:2019-10-22

1019日下午,在北大足球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北大和南科大校友会足球友谊赛。阳光明媚,是适合踢球的好天气。

球赛双方合影

在校友们的叙旧声中,双方进行紧张的赛前热身。

热身

双方队员入场,请嘉宾开球,队员握手致意。14:44友谊赛正式开踢!场上身穿蓝白队服的青春洋溢的是南科大校友会球队队员,身着红色队服的是老当益壮的北大校友队队员。大家开玩笑说,北大的校友在年龄上一个顶俩了

入场

上半场比赛 

我方一上来便打出了连续的二过一配合,直接将球从中场传至对方禁区,而后起脚射门,虽然没进入门内,但是双方切磋的激情都被点燃了。南科大没有急于进攻,而是耐心寻找着我方的空档。终于,机会来了,南科大中卫拿到球后右边路突破至底线,而后将球钩回中场。与此同时,我方后卫早已被这名南科大这名队员吸引,露出中场空档。南科大前锋顺势跟进,禁区线前暴力抽射,球虽打中门栏,却仍不失为一次精彩的配合。

随着时间的推移地大慢慢地进入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防,各不相让。南科大似乎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多次将球快传至我方禁区,创造打门机会,但每一球都被北大主力门将奋力扑下。在门将多次奋力扑救下,南科大的节奏渐渐丢失。

比赛剪影

赛况始终胶着不下,虽然已经进入秋日,但气温依旧很高,太阳也十分强烈,校友们在球场上似乎根本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在赛场上帅气十足的身影充斥着归来仍是少年的傲气与霸气!校友们都踢得酣畅淋漓。

时间悄然流逝,上半场已经接近尾声,双方队员似乎都已乏力,进攻的节奏也都慢了下来。随着场上一声鸣笛,上半场结束,双方比分都没有突破。

下半场比赛

休息过后,比赛继续。我方换上5号德国前锋王术。下半场比赛刚开始3分钟,经过多次的传接与拼抢后,27号南荣涛带球中场突进,这时,5号王术趁势悄无声息的跑位至左边前,而后南荣涛果断分球、精准传中给位置更好的王术。前锋接到传球后,不负期望、沉着冷静、单刀直入,停球转身一脚抽射打门一气呵成行云流水,球进了!15:38,我方先拔头筹,叩开对方的大门。场外传来观众们的尖叫与呐喊,场上队员们也露出笑容。

进球的欢呼

由于丢了一个球,南科大在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加强进攻意识,但能得到的打门机会并不多。之后,双方又是几个来往。此时,南科大的阵线已经压到前场,逼近球门,北大立即转攻为守,门将刚化解一个射门危机,紧接着南科大又补射,球门前一阵混乱,弄巧成拙。15:54北大自摆乌龙。悬念迭生的足球比赛,适时的乌龙球恰如增鲜的味精一样带来阵阵欢声笑语。

12号一记大脚

16:08我方获得任意球机会,12号将球从后场边线直接吊传至前场。5号王术已在此等待多时,顺势将球带至接近底线处,而后突出南科大层层重围,一个小角度地滚球抽击,将球踢至对方球门前。对方门将正准备大脚解围时,王术看准时机一记滑铲将球顶进门中,北大再得一分!下半场33分钟,比分21,北大领先。我校队员并没有松懈,反而因为王术的梅开二度,士气高涨。

北大队5号球员梅开二度

北大在比分占优的情况下,进一步加强了防守,三名后卫组成固若金汤的防线让南科大无法找到进攻机会,三人也不断送出精妙传球,威胁着南科大的防守队员。北大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比赛结束。最终,终场鸣笛,比赛结束,北大校友队以2:1战胜南科大校友队。

双方握手

北大和南科大双方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这次比赛中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都踢出了自己的风格,践行了体育精神。不仅收获了经验,还收获了快乐,彼此共同进步,共同促进更多的校友参与足球运动、重返校园,体会到足球的快乐、友情的可贵!

插播一则新闻:

祝贺北大大湾区校友足球队漂亮拿下西南联大杯总冠军!这次的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祝大湾区这群热爱运动、热爱生活、以球会友的北大校友们辉煌继续,在以后的人生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