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南燕之家招新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日期:2019-09-25

第四届南燕之家招新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图/第四届南燕之家——北京大学南燕校友会在校学生组织合影

九月,春华秋实,南燕也迎来新一届朝气蓬勃的面庞。南燕之家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唯一在校生校友组织,在开学前后一直通过多种形式为招新的事情忙碌着,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新一届南燕之家的招新活动圆满完成。

2019年9月3日18:30,第四届(2019)南燕之家宣讲会在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301教室举行。宣讲会邀请了深研院发展办副主任、校友会秘书长张川,南燕之家指导老师黄秀兰、谢肖容,南燕之家第三届主席雷鹏。宣讲会由秘书处部长资小东主持,南燕之家理事会全体成员参加。

图/会议现场

宣讲一开始,张川老师在简单介绍了南燕之家的发展情况及定位等方面后,欢迎各位学弟学妹加入南燕之家,同时希望大家在加入南燕之家后能够在平常的活动中做个“有心人”,除了做好校友的服务和组织工作以外,加强与校友间的学习交流,加强校内不同专业、不同年级间的交流,在过程中不断塑造自己的性格,慢慢体会到“北大精神”、“北大传统与文化”。

图/张川老师

雷鹏接着向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在南燕之家的工作感想。在南燕之家所能收获到的,不止有好的友情,更有真正的与北大校友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南燕之家同时是一个有创新性的组织,组织会尽全力支持好的想法和好的项目。此外,南燕之家重视付出,承认付出的价值,将付出才有收获的概念一以贯之。

图/第三届主席 雷鹏

接下来,南燕之家第四届副主席王志介绍了南燕之家的历史、组织架构等情况,南燕之家致力于打造开放和共赢的平台,促进校友与学校、校友与在校生以及校友之间的互助成长。

图/副主席 王志

在各部门情况介绍环节,各部长从各部门的部门文化、基本工作内容、工作成果展示及未来工作计划等各方面一一对部门作了介绍,同时也对部门招新要求作了说明。南燕之家秘书处作为行政协调部门,除了日常协调各部门的工作,也是团队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外事部主要负责搭建对外工作事务框架,沟通并服务校友企业,整合南燕之家现有资源,建立与各校友企业、组织沟通合作的良好机制;联络部作为南燕之家进行广泛合作与交流事务的职能部门,对内承担着与在校生的联系与交流工作,对外是南燕之家与其他组织沟通与合作桥梁;新媒体中心作为南燕之家对外宣传的窗口,致力于宣传南燕之家和南燕校友会,使得更多的北大校友能加入到南燕大家庭,促进在校学生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活动公益部在承办和巩固已经形成的校友兴趣类、交流类活动之外,扩展职业类、学术类等活动的范围和领域,此外,逐步推进校友公益项目,协助校友会创建集学校、校友、社会和在校生资源于一体的公益品牌活动;宣传部以“弘扬北大精神,传播南燕文化”为宗旨,主要负责南燕之家和南燕校友会各项活动的线下宣传以及线下平面设计,各项活动的新闻报道及摄影,以打造和维护南燕之家的品牌形象、影响力和号召力。

图/外事部部长陈聪、秘书处部长资小东、副主席兼活动公益部部长刘鹤立、宣传部部长苏建欣、联络部部长蔡金桥、新媒体中心部长陈颖

最后,黄秀兰老师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南燕之家创立伊始背后的故事,欢迎大家加入南燕之家。此外,黄老师又对各部门的活动进一步解释,项目负责人制的想法是基于南燕之家有“无限可能”的基础上产生的,只要项目负责人所提出的想法对南燕之家发展有好处,我们将全力支持;丰富的校友资源也使南燕之家的活动与众不同。

图/指导老师 黄秀兰

宣讲大会结束后,南燕之家2019招新面试随即举行。根据面试者的第一意向部门,面试分别在303、304教室进行。面试人均八分钟,主要包括自我介绍、技术性问题提问、压力测试等环节。

图/面试现场

黄秀兰老师发言

2019年9月11日19:30,2019南燕之家2019-2020年度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国际法学院207教室举行。深研院南燕之家指导老师黄秀兰、谢肖容以及第四届南燕之家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秀兰老师首先欢迎各位新面孔选择南燕之家,加入南燕之家。此届成员几乎遍及每个学院,这意味着南燕之家将有更多的机会举办更加具有多样性、特色性的活动。南燕之家的基本使命是服务校友,但在使命良好完成的基础上,也应多思考如何服务自己。服务校友与服务自己有很多交集,两者相辅相成,这也意味着我们需要付出才能有更好的校友资源。最后,黄老师对新一届成员提出了期许,希望大家“诚实;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心系组织。” 

图/黄秀兰老师发言

马方发言

第四届南燕之家主席马方代表全体理事会欢迎学弟学妹加入南燕之家。她从自身角度出发,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成长。回顾过去,她不但收获了老师们、同学们以及校友们宝贵的人际资源和平台,在不断的计划与总结中,更是提高了自己的工作和办事能力。她也期待南燕之家大家庭能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精诚合作,共同做好校友服务工作,共同从中汲取进步。

图/马方发言

在部门展示环节,各部门生动形象的介绍了部门成员。大会还穿插进行了时间胶囊、你画我猜、生日祝福、抽奖等许多有趣的互动环节,新一届成员们在这些互动中迅速拉近彼此的距离。最后,每位小伙伴还收获了南燕之家特制的中秋礼盒,欢声笑语中,第一次全体大会顺利结束。

图/秘书处、联络部、宣传部、新媒体、外事部、活动公益部部门介绍

图/抽奖环节

图/互动环节一、互动环节二

在神秘环节,南燕之家还为九月出生的小伙伴带来了生日惊喜,他们在生日蛋糕与生日祝福中度过了在南燕之家的第一个生日。

图/生日惊喜

本次招新共招募37人,部门及姓名公示如下:

活动公益部:焦近朱、李铠杨、彭俊、张潇、朱婧、徐金浩、张韬略、杨婧、袁贵籼

宣传部:亢颖、张鸿飞、林小琦、戴迈凡、刘原吉、廖辉

秘书处:徐逸昉、邓曦、张耿涛、查珺珺、谌薇

新媒体中心:何海珊、赵春玉、王渊、潘雯、杨柳

联络部:罗可雨、王虎、李嘉琛、王旭菲、石鑫、陈杰

外事部:彭慧、吴晓庆、李镜汝、万成皓、郑宗源

恭喜以上各位加入南燕之家的大家庭,未来的日子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转载自: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公众号)

编辑 | 潘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