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深研院校友会北京联络处筹备会暨在京校友联欢会成功举办
日期:2019-04-27


编者按

深研院毕业全日制校友已10973名,就业地域分布来看,北上广深集中性强,合计占比逾80%。且年轻的校友们处于事业发展期、互助成长的需求性很强。在北大校友总会的感召下,为了更好的做好深研院校友的服务工作,我们不仅立足于深圳,也筹划为在北上广地区校友提供服务,为整个北大校友工作做更多的贡献。恰逢五四百年之际,结合校友们的需求,4月21日在京顺利召开了北京联络处筹备会议及在京校友联欢会。

谷雨时节的北京,柳色正青青,经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办的前期联络与筹备,4月21日,伴着春日的暖阳,深研院代表与在京部分南燕校友开展了一次暖心的会晤,共商校友工作,共话南燕情怀。

活动共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校友企业“植德律师事务所”召开校友会北京联络处筹备会。深研院副院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深研院在京校友代表、校友办老师等约四十人出席。

筹备会现场,2007届柯湘校友发言

牛院长介绍了设立北京联络处的背景和初衷,分享了深研院在京校友已近三千以及校友们的行业分布,结合校友总会服务校友的全面布局,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并经与校友总会协商,拟筹建“北京联络处”以便开展相关工作,以更好地服务南燕在京校友。

牛宏伟老师发言

2018届校友谢民争根据筹备期间搜集的在京校友的建议汇总,形成了联络处组织架构、活动形式和内容、及联络处基础服务工作等几方面的议题分享给大家并进行讨论。

2018届校友谢民争发言

会上校友代表积极参与讨论,共商南燕在京校友工作,未来的联络处将会形成理事会决策和秘书处执行的组织架构,秘书处由各学院联络员推荐校友构成,活动由各学院轮值举办。联络处将推动以学院和年级为单位,建立联络员制度,由联络员负责与校友的沟通和联络,联络员由秘书处统筹管理。会上并现场推选了部分学院的筹备组成员及联络员。

2008届校友王龙发言

校友办黄秀兰老师发言

2011届王新野校友发言

2016届校友吴双发言

植德律师事务所合影留念

活动第二部分,“情系学校、共话友谊”联欢宴,南燕在京校友百余名欢聚于花家怡园酒店。欢聚现场,牛宏伟老师介绍了校友们最关切的深圳研究生院的发展情况,并带来了校运会南燕八连冠的喜讯和“南燕追梦人”精彩亮相校运会的精彩视频,校友们为南燕学子的精神风貌纷纷鼓掌庆祝。

牛宏伟老师发言

接下来深研院校友办黄秀兰老师介绍了校友工作情况,联络处代表谢民争校友介绍第一环节北京联络处筹备会的讨论情况,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当合唱《燕园情》响起,仿佛又回到了南燕的学生时代,校友们无不为之动容。

 

黄秀兰老师发言

2018届校友谢民争发言

校友代表合唱《燕园情》

午宴期间,穿插进行着校友们精心编排的小游戏,打破了生疏的氛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联欢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老友重逢把酒言欢或是新朋相见酣畅言谈,此刻南燕校友就是亲切的家人。

此次深研院校友会北京联络处筹备会与在京校友联欢会成功举办,感谢植德律师事务所的场地赞助,感谢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至此,深研院校友会北京联络处已有雏形,还需校友共同努力,推动在京校友工作更加繁荣。

      特别感谢参与本次活动筹备的所有校友和同学:2008届王龙、2011届郭松、2012届穆雪静、2013届田云、2014届郭雪、2016届吴双、2017届李兆田、2017届卿崯、2017届王砚天、2017届余昊、2017届赵苑君、2017届朱濛濛、2018届刘艺萌、2018届石涧、2018届谢民争、2018届张强、2017级唐世昱、2017级王宇。

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赞助方:2007届柯湘校友、王伟校友及植德律师事务所;国际法学院2016级学生于尧及深圳麦芽先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某匿名校友。

 

文字 | 王宇

图片 | DW、唐世昱、王宇

编辑 | 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