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底双创行·第一站丨相聚北大方正科技园
日期:2019-04-11 来源:筑底空间

2019年3月29日下午3时,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筑底空间)一行抵达北大方正科技园创业孵化基地,开展 “筑底双创行,相聚北大方正科技园”的学习交流活动。此为筑底空间品牌活动——“筑底双创行”2019的第一站。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云霞、发展办张川副主任共同参与指导本次活动。

图/筑底空间一行抵达方正科技园

北大方正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邓仲明博士总监贺雪军等代表北大方正科技园对来访的北大师生团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邓仲明博士作“商业计划书和投资人关注要点”的主题讲座,从早期股权分配模式、成功企业必备要素、资本市场对接与项目退出方式等环节,为创业团队的同学们深入浅出地梳理企业良性成长的完整过程。邓仲明博士从投资者的视角出发,详细分析不同融资阶段投资者所关注的项目特质,帮助初创团队发掘各阶段战略规划的侧重点

图/邓仲明博士做创业主题讲座

实操环节,邓仲明博士向同学们阐述了商业计划书的书写要素,在市场调研、资源对接等方面提供中肯可行的策略,并就各初创团队的实际情况与问题给出建议。最后,邓仲明博士向一行人介绍北大方正科技园的历史沿革未来规划,全方位展示科技园独特的科技创新孵化育成体系。邓仲明博士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北大深研院创业团队交流合作的愿景,并欢迎北大深研院青年创业学子积极入驻科技园创业孵化基地。讲座现场反应热烈,与会成员踊跃发言提问。

图/主题讲座现场

图/邓仲明博士介绍“企业建设思路”

图/与会人员交流热烈

此次活动成功构建了北大深研院筑底空间学生双创团队与北大方正科技园紧密联系合作的桥梁,对于激发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具有深远意义。同时更体现出在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背景下,北大深圳人勇于把握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协同创造,共同进取的精神。期待下次与北大方正科技园更加紧密的合作。

筑底双创行简介:

“筑底双创行” 是筑底空间为深研院在校生举办的一系列参观培训活动,每学期举办2-3次。我们将组织参观各类合作孵化器、校友企业、名企、初创企业等,通过构建在校生与社会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激发和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